雪好冬运携新浪杯带中国冬季运动爱好者挺进阿尔卑斯

雪好冬运携新浪杯带中国冬季运动爱好者挺进阿尔卑斯
2019年04月23日 10:02 新浪体育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奥地利站成功完赛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奥地利站成功完赛

  2019年4月,这里的雪季还没有结束。新浪体育联手在阿尔卑斯区域的合作伙伴雪好冬运,将亚洲规模最大的大众滑雪赛事——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 ,带到高山滑雪的发源地奥地利蒂罗尔州的索尔登和因斯布鲁克。极富创见地架起了连接冬季运动发源地阿尔卑斯山区、与即将成为冬运大国的中国之间的文化桥梁。

  参赛的冰雪爱好者,不仅一览阿尔卑斯壮丽的风景、也真正走进了这里充满奇趣的冬季现代生活。

  比赛地点包括冰川滑雪区域的伟大代表之一索尔登(Sölden)和两届冬奥会举办地、蒂罗尔州首府因斯布鲁克(Innsbruck),世界高品质的滑雪装备品牌Atomic和领先的户外服装品牌Schöffel赞助的顶级装备,领先的城市一站式滑雪体验中心Snow51也是组织者之一。

  雪战索尔登

  在多次举办世界杯的索尔登,当选手们站在奥地利最大滑雪区之一的蒂夫巴赫冰川(Tiefbach)时,胜负早已不再重要。此次新浪杯索尔登站采用的计时赛,比拼的是稳定性,两次滑行的时间差最小的选手,就是冠军!冠军可能是属于任何人的!

  雪好冬运邀请了世界冠军们前来助阵,包括奥利地高山滑雪的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14枚冬奥会和世锦赛奖牌得主,36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本杰明·莱希;和61岁的两枚冬奥会奖牌得主安迪·温泽尔(他是带着爱犬来参赛的,他的狗是个好滑手)。还有一位明日之星,有望在北京冬奥会夺牌的实力小将著名滑雪家族希尔德滑雪学校Stefan的弟子詹妮。(从成绩上看,三位毫无疑问地包揽了前三。)

这道闪电般的身影,就是莱希这道闪电般的身影,就是莱希

  最终在新浪杯索尔登站的比赛中,选手王晨以两次滑行仅仅相差0.58秒的稳定发挥,拿到了本次新浪杯奥地利索尔登站的冠军。而知名女歌手、演员潘辰结束滑行后来了个十分潇洒的倒地,最终也拿到了本次比赛的亚军。来自Snow51的学员杨雪,也凭借两轮稳定的发挥夺得季军。

潘辰以一个漂亮的姿势完成了比赛潘辰以一个漂亮的姿势完成了比赛

  赛后,SnowHowChina雪好冬运创始人、Snow51联合创始人Hermann Winkler ,Schild Skiracingschool滑雪学校创始人、Snow51技术总监Stefan Schild,以及新浪体育商业频道总监赵迪为选手们颁发奖品和证书。

选手风采选手风采

  雪战因斯布鲁克

  举办过1964年和1976两届冬奥会的因斯布鲁克,是名副其实的“冬奥之城”。而新浪杯的海外第二站,雪好冬运带大家来到组成“因斯布鲁克冬奥滑雪世界”九大滑雪区之一的克泰(Kuthai)。参赛者获得了一份这里独有的体验——“奥运冰雪对抗赛”

  在因斯布鲁克的风雪之中,参赛者分为火箭队、熊猫队和神奇女侠队,大家都玩的十分尽兴,最终混有两位男士的神奇女侠队获得了冠军。

趣味十足的冰雪对抗赛趣味十足的冰雪对抗赛

  阿尔卑斯冬季生活

  大家乘坐索尔登的特色缆车“贡多拉”,穿过飘着雪的云层,来到海拔3050米的盖斯希拉峰(Gaislachkogl)。白云之上铺满阳光的皑皑雪山,宛如天堂一般。

  而在山顶之上独一无二的007博物馆(007 elements),引得无数影迷前来朝圣,也让此行的每一位成员都沉浸在秘密特工的世界!(24部007系列电影的回忆)在这个深藏于雪山之巅的九个展厅中,有传奇的黄金枪等原版道具、奇趣的交互体验揭秘幕后奥秘(必须自己试),以及《幽灵党》中坠毁的飞机。

  两年一次,汉尼拔冰川大秀在海拔3000米的雪山环绕之中开始了。一架直升机盘旋着轰鸣而过,几十辆压雪车倾情出动,数百人排列队形从世界杯雪道上滑下,滑翔伞、飞行器,伴着灯光与音乐,在山谷中带你回到公元前古迦太基将军汉尼拔的战场。这种感觉不是亲眼所见无法体会。想了解汉尼拔秀的更多历史由来和精彩,点击这里~

  阿尔卑斯之心的因斯布鲁克老城,是著名的冬奥之城、皇家之城和生机之城。霍夫堡皇宫和皇家宫廷教堂,感受哈布斯堡王朝的余韵。在市中心大师扎哈设计的缆车站乘上直达雪山的缆车,云端就那么近!

  伯格塞尔(Bergisel)奥林匹克滑雪跳台也是扎哈的设计,这座世界第二高的跳台滑雪场地,你要不要也来试试?

体验跳台装置的潘辰体验跳台装置的潘辰

  瓦腾斯镇的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是施华洛世奇水晶的诞生地,也是奥地利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这里的当代艺术品价值连城,如果你足够会摆姿势,你自己也可以成为艺术品之一!

  参赛者们最后还到了德国、奥地利交界处的德国最高峰楚格峰。蓝天、白云、雪山、农场相交融的景色,就是阿尔卑斯高山生活的模样。

  2019年雪季结束前,雪好冬运和新浪杯来到阿尔卑斯,只是打开了一个序曲,在2022年冬奥来临之前,乃至更远的未来,这个看似遥远的阿尔卑斯,以及这里的山地生活,将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下次一起来哦!

撒花撒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