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名将吴昊天维权 姜华:学武不为以暴制暴

2016年07月30日15: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综合格斗名将吴昊天综合格斗名将吴昊天

  日前,一则求助信息在武术圈的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中国MMA名将“镇海蛟龙”吴昊天因其家人遭遇村支部书记暴力侵害致重伤而上网求助。

  吴昊天在微博、微信讲述事件经过:“7月23下午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德力斯台嘎查书记李金壮在学生的庆祝宴上与我哥吴巴虎发生争吵,并出手殴打我哥吴巴虎,随后用自己的车撞向我哥吴巴虎,并从身上碾过去拖行一段距离,(他是喝酒了属于醉驾)造成10根肋骨断裂,头部有淤血并将开颅动手术,至今昏迷不醒,而我另一个哥哥吴巴特尔被其亲戚及其村村民群殴,殴打致头部缝针8针!”事件发生之后,调查工作进展不顺,吴昊天上网求助:“李金壮为了逃避警方的调查,故意在医院装病, 恳请相关媒体,社会大众为我们主持公道,恳请大家帮忙转发,让书记李金壮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由于事件性质恶劣,手段残忍,一时武术圈群情激愤。吴昊天作为中国MMA 名将、昆仑决签约运动员,不仅体格魁梧、肌肉发达,更习练大成拳、摔跤、泰拳和巴西柔术,搏击技术全面,地面绞杀技巧尤为精湛,因此获得“镇海蛟龙”的绰号,在昆仑决擂台之上用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让观众记住了这位霸气勇猛的年轻战士。

  事件发生之后,吴昊天的职业搏击运动员身份也颇受关注,甚至不少拳迷称应该以暴制暴、快意恩仇、为民除害。昆仑决创始人姜华在得知情况之后第一时间联系吴昊天,并表示愿意为吴昊天提供相应的法律和媒体支持,呼吁拳迷要冷静、理性。

  姜华表示:“吴昊天是昆仑决非常优秀的签约运动员,他家人身上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都非常愤怒和痛心,昆仑决愿意为吴昊天提供需要的法律援助和媒体支持。我们支持吴昊天用法律的方式来维权。习武之人绝不害怕黑恶势力,敢于和一切非正义斗争,但我们练习武术绝不是为了以暴制暴!”对于部分拳迷嫉恶如仇的心态,姜华表示理解:“每一个作恶的人都必须得到严惩,但必须采用正确、合法的方式。武术给了我们力量,塑造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敢于斗争,绝不屈服。在这件事上希望大家看到我们新时代的武术人并非莽夫,我们相信国家、相信党,相信法律和正义,我们会用正确的方式讨回公道!也请大家支持吴昊天,支持法律维权!”

文章关键词:昆仑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