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国安顶级联赛积分超1000 全国仅京鲁两家

2016年07月29日2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全队抱团庆祝国安全队抱团庆祝

  新浪体育讯  赢了!凭借张稀哲打入的全场唯一进球,北京国安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主场1-0战胜了杭州绿城,不仅取得了中超联赛两连胜,而且还把自己的中国顶级联赛的总积分增加到1002分。北京国安成为继山东鲁能之后第二家中国顶级联赛总积分超过1000分的俱乐部。在7月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用一场胜利迎接这一新的纪录,显得特别有意义。

  北京国安近期锋无力的问题相当明显,最近6场比赛2胜1平3负,只有4个进球,还包括两个对方送上的乌龙球。如果不是进球困难,北京国安的中国顶级联赛总积分达到1000分或超过1000分应该会更早的实现。再加上有3场中超联赛延期,北京国安的中国顶级联赛第1000分来的确实有点晚。原本山东鲁能相对于北京国安在中国顶级联赛积分榜上优势比较明显,但由于山东鲁能本赛季战绩糟糕,一度遭遇10轮不胜,在中超联赛第16轮前,山东鲁能的中国顶级联赛总积分为998分(编者注:1994赛季甲A采取两分制,折合积分计算),北京国安的中国顶级联赛总积分为995分,如果山东鲁能继续低迷,北京国安可能会成为第一支达到中国顶级联赛积分达到1000分的俱乐部。但山东鲁能没有让这个纪录从身边溜走,第16轮主场2-1击败江苏苏宁之后,山东鲁能的中国顶级联赛总积分达到了1001分,超过1000分,这在中国俱乐部中尚属首次。

  北京国安在客场1-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之后,中国顶级联赛总积分为999分,距离成为中国第二家进入千分俱乐部仅一步之遥。然而,天公不作美,中超联赛第18轮北京国安与延边富德的比赛因天气原因延期,北京国安中国顶级联赛积分达到或突破1000分的日期被推迟。不过,中超联赛第19轮北京国安客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也延期了。北京国安要想让自己的中国顶级联赛总积分达到1000分,只能在中超第20轮比赛中实现。最终,北京国安没有让这个机会溜走,虽然赢得有些艰难,但还是在工体拿到了3分,中国顶级联赛的总积分增加到1002分,成功跨越1000分大关。

  北京国安主场1-0战胜杭州绿城的这场比赛是北京国安在今年7月的最后一场比赛,用一场胜利为7月的比赛画上句号比较完美,而用一场胜利竖起一座新的里程碑就更有意义了。作为中国顶级联赛从未降级的球队之一,北京国安底蕴深厚,多年来一直排名中国顶级联赛积分榜前列。虽然本赛季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正如北京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魏翊东所言,“第10名绝不应该是国安的位置。”北京国安理应取得更好的成绩。在少赛两场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应该把握住机会,以中国顶级联赛总积分超过1000分为新的起点,争取进入本赛季中超联赛积分榜前列。

  (李哲)

文章关键词:萨米尔拉蒙张呈栋谢尔盖耶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