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龙挑战现役泰拳王 百胜雷:中国人不懂泰拳

2016年07月08日15: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战在即大战在即

  新浪体育讯  随着国家体育总局46号文件的发布和相关部门对赛事审批的开放,中国崛起的商业赛事如雨后春笋,除了散打、拳击、自由搏击之外,很多赛事还引进了国际发展最快的综合格斗(MMA),但是无论什么比赛,检验一个男人的“硬度”还是要看泰拳比赛。TOP KING世界顶级泰拳巡回赛将最残酷的泰拳比赛带到了中国,7月10日“八臂神功”龙门决9场比赛,来自7个不同国家的18位顶级拳手汇聚洛阳,70KG八人晋级赛、四场明星超级战,每一场比赛都扣人心弦,当晚最受瞩目的还是中国最具潜力泰拳选手张成龙挑战WPMF世界泰拳冠军百胜雷金腰带的比赛。

  张成龙今年刚刚19岁,年纪虽小但早已名声在外,13岁那年受哥哥张春雨影响开始疯狂迷恋上泰拳,曾只身一人前往泰国学习泰拳,那个年级的大多数孩子都还在父母的呵护下,张成龙已经开始接受这世界上最残酷的训练。陌生的环境,不同的语言,午后如刀子一样的暴晒,千锤百炼不断精进八臂技艺,“想要出人头地就要忍常人所不能忍,受常人所不能受,能到泰国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所以我能做的只是埋头苦练,训练时候多流汗,比赛时候少流血。”就是这样朴实无华的想法让他逐渐在泰拳比赛中崭露头角,也正是这样坚定的信念支撑着他在对手倒下时他依然屹立不倒。

  在2015年9月13日MAX世界泰拳冠军赛中张成龙获得了MAX muaythai 63公斤级4人赛的银腰带,而这样的成绩并没有满足张成龙,在2016年7月10日的比赛中,他将向WPMF世界泰拳冠军、泰国TV.7电视台冠军百胜雷发起挑战。“百胜雷是一位现役的泰拳冠军,国内拳迷对泰拳的了解比较少,所以百胜雷在中国并没有什么名气,但是练泰拳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真正的冠军,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战,我渴望成为强者,渴望成为冠军!”

  的确,百胜雷不同于半退役状态的“老拳王”,他是新一代泰拳的领军人物。老式泰拳的打法已经被人熟知,容易被对手抓到空挡给予打击,泰拳也在与时俱进,不仅继续保持了强悍的内围打法,更是加强了拳法的组合进攻,弥补了泰拳技术上的偏科,有效的把控整场比赛的节奏。面对来势汹汹的挑战者,百胜雷毫无担心:“我知道事实可能无法让中国拳迷接受,但是张成龙对我没有丝毫威胁,在中国能真正理解泰拳的人太少,少到在十三亿的人口当中,都无法找到能与真正泰拳手抗衡的拳手。我尊重阿龙,可是他无法击败我,在这个级别当中,中国没有拳手可以击败我,这就是不争的事实。”

  TOP KING世界顶级泰拳巡回赛推广人陈建军先生曾表示:在中国推广泰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把TOP KING带到中国就是为了刺激泰拳文化在中国的成长,这个过程需要时间,需要机会,更需要TOP KING这样的平台!张成龙与百胜雷的比赛分别代表了中泰两国泰拳的新势力,这是一场检验自我水平的绝佳机会,面对百胜雷的轻视张成龙已经蓄势待发,击败对手就是对他最好的回应!7月10日洛阳新区体育馆,TOP KING世界顶级泰拳巡回赛见证这场冠军争夺赛!

文章关键词:百胜雷张成龙搏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