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俄小花破纪录夺冠 纪平梨花亚军梅娃第5

花滑大奖赛俄小花破纪录夺冠 纪平梨花亚军梅娃第5
2019年10月27日 10:49 新浪体育
特鲁索娃夺金 特鲁索娃夺金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进行了女单、双人自由滑及冰舞自由舞的比赛,俄罗斯新秀特鲁索娃拿出三种四个四周跳的超高难度跳跃,技术分破百,刷新自由滑和总分的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俄罗斯新秀博伊科娃/科伊洛夫斯基干净地完成了整套节目,顺利夺得双人滑冠军。加拿大的吉尔勒斯/波里尔夺得冰舞冠军。

  女单:

  年仅15岁的俄罗斯新秀特鲁索娃继月初的日本公开赛后,在自由滑中又拿出三种四个四周跳。节目开始的后内结环四周跳摔倒,随后她的勾手四周跳相当精彩,落冰流畅滑出。接下来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相当干净,在节目后半段她做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内点冰三周的夹心跳,同样干净利索。此外还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连跳,她的柔韧性很好,旋转转速快、圈数多,难度较大的蟹步高质量地完成。以166.62分(技术分100.20分/节目内容分67.42分),打破了自己保持的自由滑的世界纪录,也是历史上首位技术分破百的女子单人滑选手。并以总分241.02分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短节目排在第一位的日本名将纪平梨花表现也相当出色,她的阿克塞尔三周跳落冰翻身,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地完成,她的其他的单跳和连跳的质量比较高,步法和旋转均拿到四级,以148.98分(技术分77.50分/节目内容分71.48分)获得自由滑的第二名,两套节目总分230.33分夺得亚军。

  韩国新秀柳永在开场的阿克塞尔三周跳摔倒,随后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勾手三周接后内结环三周连跳完成的质量相当的高。后半段的后内点冰三周跳用刃不清晰,其他的跳跃、旋转和步法都相当干净。以139.27分(技术分75.03分/节目内容分65.24分)获得自由滑的第四名,两套节目总分217.49分获得第三名。

  美国选手特内尔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失误且用刃不清晰,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第二跳周数不足,以138.39分(技术分68.79分/节目内容分69.60分)排在自由滑的第五位,两套节目总分211.31分获得第四名。

  两届世锦赛冠军梅德韦杰娃发挥了自己的最高水平,除了开场的勾手三周跳用刃错误,跳接换足联合旋转出现失误以外,其他的跳跃、旋转和步法都完成得比较顺利,整套节目的艺术表现力比较强,以146.73分(技术分73.01分/节目内容分73.72分)获得自由滑的第三名,两套节目总分209.62分获得第五名。

  日本美少女本田真凛除了节目结束前的联合旋转失误,被判为0分以外,其他的动作都完成得比较出色,以120.06分列自由滑的第六位,两套节目总分179.26分获得第六名。

  双人及冰舞:

  短节目排在首位的俄罗斯搭档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延续了好状态,后内结环三周跳及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接两周连跳动作一致性好、落冰稳健。两个抛跳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和勾手三周抛跳的质量也比较高,只是双人联合旋转出现失误被标V,得到140.26分(技术分71.70分/节目内容分68.56分),两套节目总分216.71分获得冠军。

  加拿大的莫里-塔沃斯/马里纳罗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的第二跳跳空,后外点冰三周跳男伴跳空,以132.99分(技术分62.84分/节目内容分70.15分)列自由滑的第二位,两套节目总分208.49分夺得亚军。

  俄罗斯名将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失误频频,后内结环三周跳落冰失误,并且只完成两周,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连跳第三跳周数不足。后半段的阿克塞尔拉索托举失败,以128.72分(技术分59.22分/节目内容分69.50分),两套节目总分202.29分名列第三。

  中国的唐菲遥/杨泳超的阿克塞尔拉索托举时失败,后外点冰三周跳、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都顺利地完成,两个抛跳也比较顺利,以108.22分(技术分53.94分/节目内容分54.28分)排在自由滑的第八,两套节目总分170.57分获得第七名。

  在冰舞自由滑比赛中,加拿大组合吉尔勒斯/波里尔出色地完成了整套节目,他们的配合如行云流水,表演丝丝入扣,步法用刃较深,托举、旋转和同步捻转步质量较高,得到126.43分(技术分70.21分/节目内容分56.22分),获得自由舞的第一名,两套节目总分209.01分获得冠军。

  美国名将胡贝尔/多诺胡同样完成得相当出色,但动作质量和艺术表现稍逊一筹,以123.10分(技术分67.12分/节目内容分55.98分),获得自由舞的第二名,两套节目总分206.11分获得亚军。

  英国组费尔/吉布森以195.35分获得第三名,美国的哈瓦伊克/巴克尔以194.77分获得第四名。

  (天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