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四大洲赛女单4强日本占3席 纪平梨花逆袭夺冠

花滑四大洲赛女单4强日本占3席 纪平梨花逆袭夺冠
2019年02月09日 15:30 新浪体育
纪平梨花 纪平梨花

  北京时间2月9日,2019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美国阿纳海姆结束了第二天的赛程。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短节目出现失误的日本选手纪平梨花自由滑状态回勇,以一套近乎完美的自由滑夺得冠军。哈萨克斯坦的图尔金巴耶娃和另一位日本选手三原舞依分列二、三位。我国选手陈虹伊发挥正常,最终名列第14位。

  本次比赛夺冠热门、本赛季状态火热的日本选手纪平梨花短节目三周半跳空,仅排在第五。不过今天自由滑她状态回勇,开场的三周半单跳完成得赶紧利落。虽然她的自由滑跳跃安排降了难度,只做了一个三周半跳,但其他六个跳跃都成功完成,包括质量很高的两周半接三周连跳和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另一个勾手三周接两周接两周的三连跳也比较轻松。她几乎所有跳跃的完成质量都很高,落冰都很干净,整体也有较好的执行分加分。节目内容分五项都超过8.5分,最高的音乐表达得到了9.00分。她自由滑得分153.14(技术分82.74,节目内容分70.40),这个成绩也接近她154.72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最终她以总分221.99获得冠军。

  短节目排在第六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图尔金巴耶娃今天发挥不错。她开场就挑战了超高难度的后内结环四周单跳,也成为本次比赛唯一尝试四周跳的女选手。虽然周数充分,可惜落冰摔倒。好在她其他的跳跃都基本完成。包括一个两周半接三周连跳、后内结环三周接三周连跳,和一个两周半接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三连跳。她的三周跳完成质量都不错,高度远度都比较充分。节目内容分三项超过8分,最高的是表现执行得到8.25分。最后她自由滑得到了139.37(技术分75.97,节目内容分64.40,摔倒扣分1.00),总分207.46获得银牌。本次比赛她的自由滑和总分都创造了个人历史新高。

  另一位日本选手三原舞依短节目发挥失常仅排在第八,不过她自由滑状态非常出色。她唯一的失误来自开场的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第二跳周数不足。其他动作都成功完成,包括节目后半段的两周半接三周连跳。节目内容分两项超过8.5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得到8.57分。最后她自由滑得分141.97(技术分74.64,节目内容分67.33),总分207.12获得铜牌。她的自由滑成绩也创造了个人新高。

  短节目排在第二的日本选手坂本花织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电影《钢琴别恋》。开场她先做了一个质量不错的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之后的两周半和勾手三周单跳也没有问题。可惜节目后半段一个原定的两周半接三周连跳她第一跳跳空,也没有接上后面的连跳,损失了不少分数。另外她的勾手三周单跳也被判疑似用刃错误。节目内容分五项都超过8分,最高的是滑行技术得到8.54分。最后她自由滑得分133.43(技术分66.24,节目内容分67.19),总分206.79,仅获得第四名。

  短节目排在第一的美国本土选手特内尔自由滑发挥有些瑕疵。原定的勾手三周连跳第二跳只做了后外结环一周。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被判周数不足。节目后半段的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两跳都周数不足,后外结环三周三连跳的第一跳也没有转够周数。这导致她的技术分损失惨重。节目内容分五项都超过8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得到了8.5分。她自由滑得分128.16(技术分61.43,节目内容分66.73),总分202.07获得第五位。

  第一次参加成年组锦标赛的陈虹伊昨天短节目排在第13名。今天自由滑她选择了一首弗拉门戈舞曲作为音乐。开场她完成了一个难度不小的两周半接三周接两周连跳,可惜第二跳周数不足。紧接着,她再次做了一个两周半连三周的连跳,不过两跳都周数有问题。之后的后内点冰三周不仅周数不足,而且疑似用刃错误。她节目后半段的两个勾手三周也都有失误。第一个勾手三周周数严重不足,被降组,但勉强站住。第二个勾手三周依然未能足周,并且直接摔倒。过多的周数问题也影响了她的技术分。节目内容分五项都超过6分,最高的是滑行技术和节目编排得到6.36分。最后她自由滑得分96.06(技术分47.16,节目内容分49.90,摔倒扣分1.00),总分150.50排在第14位。

  (诗诗华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