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群上演大逆转 险胜金博洋获男子单人滑冠军

2016年11月19日23:3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王婧邢翀)三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19日在2016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男单自由滑比赛中上演大逆转,以1.18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在短节目比赛中遥遥领先的中国新秀金博洋,夺得金牌。

  当天,金博洋在陈伟群之前上场,一套自由滑节目中包含四个四周跳。虽然他的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周数不足,但两个比赛日的总成绩比暂列第二的俄罗斯选手沃罗诺夫高出近35分,夺冠似乎已成定局。

  当等候多时的记者看到金博洋从赛场走出来,准备上前采访时,金博洋示意记者:“我先把陈伟群的节目看完吧。”

  这个19岁的大男孩抱着冰迷送上的吉祥物,目不转睛地盯着视频直播,留给记者们一个成熟的侧脸。在接下来六七分钟的时间里,金博洋一边点头,一边为陈伟群鼓掌,身后的赛场上也频频传来观众的喝彩声。

  音乐停止,裁判打分,空气凝固,裁判打出的93分的高分引来一片欢呼。“哎,又是这样。”金博洋无奈地一笑。他知道,艺术表现力始终是陈伟群的“绝杀法宝”。

  “虽然我不能像金博洋那样跳那么多个四周跳,但是我很高兴有这样一个竞争对手。”陈伟群说,他克服了短节目失利的心理压力,将全部精力集中于自由滑的技术动作和艺术表达,发挥越来越好。

  当金博洋被问及接下来的计划时,他将目标锁定明年的亚洲冬季运动会和世锦赛,接下来的训练定是更加精益求精。(完)

文章关键词:陈伟群金博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