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花滑大奖赛冰童选拔赛在京举行 14人入选

2016年10月29日19:5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国双人滑名将、2016年世锦赛亚军隋文静/韩聪与参加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冰童选拔赛总决赛的小选手们合影。 赵峭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 2016奥迪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冰童选拔赛总决赛今天在朝阳大悦城冠军溜冰场举行,14位小朋友脱颖而出,将成为今年中国杯的冰童。中国双人滑名将、2016年世锦赛亚军隋文静/韩聪现身冰场,为小朋友们加油鼓劲。

  冰童是花样滑冰赛事一个独有的文化。在花样滑冰比赛中,当选手表演结束之后,观众会向冰面投掷毛绒玩具、包装好的鲜花等礼物表达对选手的喜爱,冰童则需要及时将这些礼物捡起,最后统一交给选手。

  本次中国杯冰童选拔赛要求参赛小选手年龄在7到12周岁之间,有两年以上冰龄,能完成一周跳的完整动作。参赛小选手需向组委会提供动作视频,评委根据视频表现和网络投票,选出20名小选手参加总决赛。

  20位参加总决赛的小选手中19位是北京本地选手,还有一位专程从深圳飞来参赛的选手,他们都是在课余时间自费学习花样滑冰。能够参与中国杯冰童选拔赛并进入到总决赛,家长和孩子们也都非常兴奋。

  “从孩子5岁开始我每年都会带她去首都体育馆看中国杯的比赛,但以前真的没有想到过孩子能有机会参加冰童选拔,甚至有机会去中国杯当冰童,这次在中国杯的微信和微博上看到报名信息,我就试着报了名,没想到进了总决赛,感觉非常幸运。”一位参赛选手的家长说。

  中国双人滑名将隋文静/韩聪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今天的冰童选拔赛总决赛,“我记得冰童选拔赛以前也做过好几年,觉得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他们)能在中国杯上跟优秀的运动员们接触。今天孩子们的精神面貌特别好,我特别喜欢看到这些年轻的面孔。”隋文静说。

  一年一度的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是中国唯一一个固定的花样滑冰国际A级赛事,也是在国内推广冰雪运动的重要平台。今年的比赛预计将有来自11个国家的60名选手参加,包括三届世锦赛冠军陈伟群、2015年上海世锦赛女单冠军图克塔米舍娃、加拿大冰舞名将维沃/波杰、以及中国首位世锦赛男单奖牌获得者金博洋等明星选手。比赛将于11月18-2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目前门票已正式发售。(完)

文章关键词:选拔赛选手花样滑冰大奖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