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滑手角逐花滑中国杯冰童资格 隋文静/韩聪助阵

2016年10月29日21: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隋文静/韩聪现身冰场隋文静/韩聪现身冰场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体育专电 20名小滑手29日齐聚北京朝阳大悦城角逐2016年奥迪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资格。不过他们竞争的是14个冰童的岗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小朋友将成为今年中国杯的冰童。中国双人滑名将、2016年世锦赛亚军隋文静/韩聪也现身冰场,为小朋友们加油鼓劲。

  冰童是花滑赛事独有的文化。当选手表演结束之后,观众会向冰面投掷毛绒玩具、包装好的鲜花等礼物表达对选手的喜爱,冰童则需要及时将这些礼物捡起并统一交给选手。活泼可爱、技巧娴熟的小冰童不仅能够缓解紧张的比赛氛围,而且还能够让这些喜爱滑冰的小朋友近距离观赏顶级赛事、领略优秀选手的风采。

  中国杯组委会于9月在网上公开征集冰童,只要是7至12周岁,有两年以上冰龄,并且能够完成一周跳完整动作的小朋友都可以报名参加。经过近一个月的初选,最终有20名小朋友晋级总决赛。在这20人中,还有一位专程从深圳飞来参赛的选手,他们都是在课余时间自费学习花样滑冰的。总决赛每名小朋友都有30至60秒的表演时段,而裁判从中选出14名冰童。

  别看年龄小,但小朋友们却非常认真,他们娴熟的冰上滑行技巧也得到了观众们的掌声。一位参赛小朋友的家长说:“从孩子5岁开始我每年都会带她去首都体育馆看中国杯的比赛,但以前真的没有想到过孩子能有机会参加冰童选拔,甚至有机会去中国杯当冰童。这次我们试着报了名,没想到进了总决赛,感觉非常幸运,不管今天结果怎么样我觉得对孩子来说都是非常好的锻炼,也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的这个平台。”

  中国双人滑名将隋文静/韩聪作为颁奖嘉宾也出现在了冰童选拔赛现场。虽然由于手术还未痊愈,他们无法参加中国杯的比赛,但看到这么多爱好滑冰的小朋友,两人也非常高兴。他们说:“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能在中国杯上跟优秀的运动员们接触。今天孩子们的精神面貌特别好,我们特别喜欢看到这些年轻的面孔,也希望我们的到来能鼓舞他们,让他们更加喜欢和热爱花样滑冰。”

  2016年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比赛预计将有来自11个国家(地区)的60名选手参加,三届世锦赛男单冠军陈伟群、两届世锦赛女单冠军图克塔米舍娃、加拿大冰舞名将维沃/波杰以及中国首位世锦赛男单奖牌获得者金博洋等明星选手都将出现在中国杯的赛场上。(完)

文章关键词:花样滑冰小朋友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