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力全国赛疑耍大牌 遭狠批:刘翔李娜都没你拽

2016年12月07日1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董力遭狠批董力遭狠批

  新浪体育讯  以下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扬眼看球  

  今天说个和足球无关的。

  首先需要声明的是,我不是董力的粉,也不是董力的黑粉。如果不是这次全国击剑冠军赛在扬州举行,我压根就不知道中国体育界还有这么一号人。

  先说说我是怎么知道董力这个名字的吧。大约一个月之前,我到体育局采访,说到扬州要办全国击剑冠军赛这件事,体育局方面希望我写一篇稿子能先期预热一下。于是我就问:“这比赛都有谁来啊?”

  “董力啊。”一姑娘跟我说。

  不好意思,恕我孤陋寡闻,跑了这么多年的体育新闻,到现场采访过数届全运会,一届奥运会,在中国击剑界,我知道肖爱华、张蕾、朱俊(不好意思,以上三位都是我们扬州的,我和以上三位是最熟悉的,所以放在了最前面)、栾菊杰、叶冲(这哥们现在也是国际级裁判,这次也来了扬州)、王海滨、雷声、马剑飞、陈海威、许安琪、孙玉洁、仲满……还真没听过有董力这号人。

  “董力是谁?”我问。

  “不知道回家百度去。”姑娘白了我一眼。

  回到家,我百度才知道,原来董力是上海队的,因为上了某综艺节目而爆红的小鲜肉。完了之后,我还特地查了此人的成绩,结果只查到了他曾经获得过一次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的第三名,入选过国家集训队,然后,再没有然后了。

  以上是我在见到董力之前对于他的全部了解。几乎没有任何感情色彩。

  12月5日,星期一,冷!

  这一天我遭遇了我记者生涯一次颇为奇葩的采访。

  这天是全国击剑冠军赛的第二阶段的第一天比赛。这一天也是董力登场的日子。

  和往常一样,我8点之前来到比赛场所在的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但是刚一进宋夹城,便感到了不一样的气氛,原本门可罗雀的赛场外突然了多了无数的姑娘——虽然当天早上的气温可能只有几度,而且还刮着风,但是看得出来,这些姑娘们很早就已经来了,因为有些菇凉的脸蛋已经被风吹得起了皮,眼睛也是红红的。

  当然,在恶补了几天关于董力的资料之后,我也理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姑娘愿意一大早来到宋夹城吹风受冻。

  进入到赛场,此时场边已经挤满了人——小组赛是并非是在主赛场进行,而是在宋城国际击剑俱乐部的训练馆进行,之前这里的比赛一向是无人关注的。在场边,我看到了我们的摄影记者,这哥们儿除了比赛第一天来过,之后我在场边再也没看过他,每次到晚上版面需要图片时,都是拿第一天的图片凑,但是这天早上,他比我来得还早。

  好吧,我必须得承认董力的号召力。

  比赛波澜不兴,董力顺利从小组出线。不过,即便是小组赛,董力也输掉了两场。比赛时,我的一个同事发微信问我,董力能撑到下午吗?她因为早上要开晨会,而无法上午来看董力,只能寄希望到下午来看董力,但是前提是,董力能进入下午的半决赛。

  “你想多了,我觉得他能撑到10点半就不错了(按照计划,1/8决赛应该在10点半进行)。”我如是回复。

  其实,这也是我通过小组赛对于董力实力的一个判读。我真不觉得董力在这次比赛中能进四强。

  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实力一般的选手,却不得不让我必须花费很大的精力去关注——只是因为他上过某娱乐节目。

  小组赛结束,我和往常一样,提出了采访要求。但是一个貌似他助理的胖女人拦住了我:“我们董力不接受采访,现在联系他希望专访的媒体可多了,我们都没有答应。”

  好吧,一个能把拒绝媒体采访当作炫耀的人,我觉得也没有必要和她计较什么,我只是耐心的告诉他:“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的精神,所有运动员都有义务在赛后配合媒体的采访。”

  听到我这么说,这个女人跟我说:“这样吧,等董力比赛结束之后再说吧。”

  她这么说,我当然没意见,毕竟董力还有比赛,这个时候采访确实有影响运动员之嫌,我也很理解,所以很配合的说:“好。”

  不过,随后发生的事,让我的心里有些不好的感觉。比赛结束之后,有混进来的粉丝找董力合影,但是董力都拒绝了,实在推不过,董力就会开口问那个胖女人:“能合影吗?”当然得到的答复是:“不能!”

  这就让我很纳闷,作为一个运动员,和自己的粉丝合个影又怎么了?为什么要拒人于千里之外呢?董力的这一举动,让我突然有种吃了苍蝇的感觉——他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

  随后的淘汰赛是在主馆举行的。到了主馆,我感受到了更加怪异的气氛。以往只有一两个保安的入口,突然多出十多个警察出来,而原本只需要赛事采访证就能进入的主馆当天需要采访证配合记者证才能进入。

  当然,这也不是什么过分要求,毕竟以往我在采访中超、足协杯以及全运会时,一些重要的比赛确实都需要副证的。

  但是,最让我无语的是,主馆有两片看台,分居比赛用的剑道两侧,必须通过不同的两个门进入。董力出场时,是远离记者所在一侧的剑道,从记者这一侧看过去,根本无法看到比分的变化(击剑比赛,我只能通过显示器的比分变化才能知道谁得了分)。于是,我便准备前往另一侧的看台。但是在却被保安拦在了门外,告知那一侧的看台,记者是不能进入的。

  当然,这不是关键,关键在于,记者无法进入,但是却有很多什么都没有的粉丝混了进去,后来,我才知道,这些粉丝,都是有关系的。

  于是,我开始跟保安讲道理,我说你把你们说了算的人找来,我来跟他沟通。但是保安只是口头上敷衍,却并无实际行动。

  我实在忍无可忍,找到了体育局的人发了一通火,我说,刘翔最火的时候,我去采访,也没有遇到过保安如此的刁难,去年张继科来扬州的时候,也不至于连采访都无法进行,董力不过是一个连全国冠军都没有拿过的击剑运动员,只是上了某个综艺节目而爆红,他凭什么这么拽?!

  体育局的这哥们儿说,他也是很无语,之前一天,相关部门甚至专门为了董力开了安保会议,制定了专门的安保方案。他也没看过有哪个体育运动员能有如此待遇的。

  后来,在我“逼迫”下,这哥们和安保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最终同意我们进入另一侧场地采访。

  这个风波算是过去了,但是我还是想吐槽一下安保:既然专门开了安保的会议,而且还制定了专门的方案,为什么那些什么都没有粉丝能闯关,而我们这些为了工作,遵纪守法的记者却被拦在了门外?难道真的是老实人好欺负吗?限制人员进入,到底是为了现场秩序好维持,还是为了方便某些人开后门去追星呢?

  果然不出我所料,董力很快就在全场粉丝的助威声中输掉了比赛,连16强都没有进入。董力的比赛结束,我再次向那个胖女人提出了采访请求。但是这位又跟我玩起了太极:“让董力先休息会,待会再说。”

  我说,行!

  于是,我跟着来到主馆旁边的副馆。我再次被拦在了门外。但是依然有很多粉丝混了进去。这次,我没有再客气,直接闯了进去。结果,就这么闯!进!来!了!就这么闯进来了!

  此刻,董力周围已经围满了粉丝,董力在象征性的签了几个名之后,在胖女人的示意下,不再为粉丝签名。这时一个年级颇大、教练模样的人找到董力,让董力和他的一个后辈合个影。或许是圈内人的缘故,董力勉强同意,但是一脸的不高兴,嘴里还说着:“快点快点。”

  事后,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裁判告诉我,那个老教练是原来国家队的教练,也是中国击剑的老一辈教练了,当他看到董力在合影时皱着眉头,一脸不愿意的时候,他说:“我当时真想上去抽丫一大嘴巴子,太他妈耍派儿了,这可是你的前辈啊,让你合个影儿怎么啦?一脸不高兴,尊师重道都去哪儿了?”

  待到董力开始换衣服,我又找到那个助理模样的胖女人,再次提出采访请求。你猜怎么着?这丫的跟我说:“央视刚才找我们都没有同意采访!”

  你不同意央视采访又怎么啦?从采访权利上来说,央视和我们地方媒体是平等的,你不接受央视的采访不能成为不接受我们采访的理由!但是,这丫的却把拒绝央视再次当成了她炫耀的资本。

  其实,我真的对董力不感兴趣,只是我知道有人会对董力这样的人很感兴趣,所以我在忍着性子去采访。但是我不知道,作为一个只是在冠军赛上拿过一个第三的三流运动员,董力凭什么这么拽?连续拒绝这么多媒体的采访要求?

  就凭你上过某个娱乐节目?别搞错了,你现在的身份首先还是运动员,而不是娱乐明星。带着自己的助理、经纪人来比赛,我还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运动员,就算刘翔、张继科、姚明、李娜也没有说带着自己的经纪人出来比赛啊?你董力凭什么这么特殊?就凭你那张细皮嫩肉的小白脸?

  更为过分的是,按照秩序册上的计划,董力在参加完个人的比赛之后,还应该代表上海队参加团体的比赛,但是在个人比赛结束之后,董力就离开了扬州。结果团体比赛,上海队只有三人可用,连一个替补都没有,结果可想而知。

  今天,我上网之后才知道,原来董力是去北京接阿拉蕾了,去接阿拉蕾了!

  作为一个运动员,为了上娱乐节目,宁愿放弃比赛,我想,这如果是在战争年代,董力的这个行为就是临阵脱逃!是要被枪毙的。

  这才红了几天?就开始如此的耍大牌,好在董力运动成绩不怎么样,要是是个全运会冠军或者奥运会冠军,那还不得上天啊?

  董力,别忘了,你的身份是运动员,而且是个运动成绩一般般的运动员,只是长了一张韩国棒子的脸而已。在体育界,靠脸是吃不了饭的!

  当然,去娱乐界,你或许能靠脸吃饭,但是就凭你现在如此的装逼,如此的摆谱,我相信,在娱乐界,你也混不下去!不过,我得提醒你,娱乐圈的水,可以体育圈深多了!!!!!

声明:新浪刊发此文处于传递更多新闻之目的,文中意见与新浪无关

文章关键词:董力击剑上海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