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张磊重现昔日风采 她那绝技惊出对手一身冷汗

2016年12月06日21: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张磊2号位进攻张磊2号位进攻

  新浪体育讯  浙江女排在主场以3-0轻取上海队,本场比赛浙江队一直占据主动权,并没有多少胜负的悬念。不过第二局中段上海队前国手张磊替补上场,帮助上海队连续追分。她的神出鬼没的跑动进攻重现江湖,一度令浙江队无计可施,令人看到她昔日的风采。

  上海队对浙江队这场比赛的前一局半,可以称得上是一支全面快速的队伍绞杀一支高举高打球队的典型战例。浙江队整体的一传、防守起球质量非常好,在此基础上打的很快,上海队的拦防完全跟不上对方的节奏,浙江队李静和杨舟两个点的进攻打的很开,上海队几乎毫无办法。反过来上海队只靠两名外援哈维尔科娃、帕万的高举高打,其他国内球员得分能力不强,两名外援在对方的重点盯防下进攻成功率不高。双方防反水平相差一大截。

  打到第二局中段时浙江队已经以21-12拉开了比分,在这种情况下上海队换上了张磊。张磊上场以后,二传季晓晨连续给她传了三个背飞,只见她人从丛中迅速杀出来,跑到二号位背飞连续得分。浙江队一时也无法适应她的跑动进攻,等回过神来以后,开始加强了对她的拦网,但她依然通过轻打、吊球接连得分。

  一直到第三局12-11时张磊的进攻一直都很顺,可是这时浙江队盯着张轶婵发,然后逼迫上海队打强攻。张轶婵和张磊的两边强攻接连被拦。张磊的特点是跑动进攻出色,强攻不是她的强项,结果这一轮上海队连丢十分。她出场一局半就拿下8分,是上海队本土球员得分最多的一位,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张磊过去也曾经是“联赛女王”,在她巅峰期在国内联赛得到二十几分是家常便饭。现在她已经31岁,状态不比当年,但她拿出跑动进攻的绝技以后,即使是浙江队这种拦防出色的队伍也无可奈何。这不由得让人想起她在2011年世界杯以出色的表现为中国队夺得第三名立下大功的往事,至今球迷还对她当年的风采津津乐道。

  本届联赛可能是张磊最后的一届联赛,另一位老将王一梅也在本轮比赛中登场亮相,她们的比赛球迷们看一场少一场,现在各队的接应打的都是强攻,象张磊这种跑动型接应几乎绝迹。张磊今天虽未能为上海队挽回败局,但她的诡异的跑动进攻,着实让人过了一把瘾。或许在以后的联赛中,大家再也无法目睹象她这样的中国传统接应的跑动快攻,因此我们都应该备加珍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好好欣赏她独特的打法和风格。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女排排球张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