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亚锦赛落幕中国队四金 两弱势项目历史性突破

2015年06月30日2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015年亚洲击剑锦标赛在新加坡结束了最后两个项目的争夺,中国选手在女子花剑团体决赛中获得亚军,在男子佩剑团体决赛中获得第三。这样在总共十二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拿下四金四银二铜,韩国队六金,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各一金。

  由于本届亚锦赛被算作奥运积分赛一站,所以亚洲各国毫无保留,派遣最强阵容出战。开局中国队在两个相对弱势项目发挥惊人的好,在25日首日比赛中,沈晨在女子佩剑决赛中战胜日本选手青木千佳获得冠军。更值得一提的是,沈晨在半决赛战胜了伦敦奥运会女佩冠军、韩国名将金志妍。此前中国女选手还没有在国际大赛上战胜金志妍的记录。世界排名仅107位的焦云龙,在男子重剑中战胜了去年世锦赛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韩国名将朴倞杜获得冠军。中国选手上回获得亚锦赛男重个人赛冠军,已经是上世纪的事。

  26日中国队再接再励,女子重剑中国队双保险许安琪[微博]和孙玉洁[微博]进入八强,虽然孙玉洁八进四的比赛负于日本选手下大川绫华,但许安琪半决赛15比7战胜下大川为队友复仇,决赛许安琪又以15比13战胜韩国选手崔仁贞获得冠军。不过传统强项男子花剑形势不妙,只有雷声[微博]一人杀入八强,但他未能进入四强。日本选手太田雄贵决赛15比12战胜韩国选手孙英琪获得冠军

  27日女子花剑乐慧林无法突破韩国选手包围圈,最终获得第三。全希叔12比11战胜南贤喜获得冠军。在男子佩剑比赛中,中国队只有孙伟杀入八强但未能进入四强。韩国两位世界名将进入决赛,金政焕15比14险胜具本佶获得冠军。

  28日后进入团体比赛,女佩团体决赛,中国队以34比45负于韩国获得亚军,男重决赛,哈萨克斯坦半决赛爆大冷淘汰韩国队,同样进入决赛的中国队机遇不错,但哈队把冷门进行到底,他们以45比43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29日轮到中国两大优势项目表现,雷声、马剑飞、陈海威组成的中国男花队,决赛中以45比31轻取韩国队获得冠军,可惜中国女重在决赛中以40比45负韩国队,中国队一度把比分迫近到33比34,但未能反超手感更好的韩国队。

  30日中国男佩团体半决赛负伊朗,三四名决赛45比30战胜哈萨克斯坦获得第三,韩国队则以45比37战胜伊朗队获得冠军。女花团体在中韩之间进行,双方几成细局,最后还是韩国队35比32战胜中国队夺冠。

  (威猛)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韩国队亚锦赛击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5年1.1亿!勒夫续约骑士 公牛留巴特勒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1.86万亿地方债压顶:多地大尺度救楼市
  • 科技超七成网友手机被预装不能卸:三星最严重
  • 博客中国男人平均身高为何比韩国日本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