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退役女子跳板不会慌 新一代领军人早成熟

2016年12月16日0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继承吴敏霞衣钵的就是奥运会站在她身边的这个人继承吴敏霞衣钵的就是奥运会站在她身边的这个人

  新浪体育讯  跳水名将吴敏霞退役,结束了自己辉煌的运动生涯。继伏明霞、郭晶晶之后中国跳水队的又一代一姐告别了,那么继承她衣钵的人会是谁呢?

  目前施廷懋已经是集奥运金牌、世锦赛冠军及世界杯女子三米跳板跳水单人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完全能够挑起女子跳板的大梁。以她目前的状态,应能延续自己的统治地位。

  女子跳板是一个巨星统治的项目,相对于跳台项目上经常出现新人不同,这个项目需要成熟的技术、一定的体重和身材要求,并不会象跳台那样时常有黑马出现。近三十多年来,从高敏到谈舒萍,从伏明霞到郭晶晶,从吴敏霞到何姿、施廷懋,这些明星级选手几乎统治了这个项目。

  吴敏霞在夺得伦敦奥运会两枚金牌以后,主要主攻双人项目。近四年来基本上没有参加世界大赛的单人比赛,都是由施廷懋、何姿挑大梁,从新老交替的角度来看,吴敏霞早已交出了自己的接力棒。施廷懋在2014年夺得世界杯女子三米跳板单人冠军以后,又连续夺得2015年世锦赛、2016年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单人金牌,可称得上是这个项目绝对的王者。

  自08年北京奥运会后俄罗斯的帕卡琳娜退役以后,女子跳板就再也没有出现特别强的对手。伦敦奥运周期一直是吴敏霞和何姿竞争这个项目的金牌,到了里约周期又变成施廷懋和何姿竞争这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选手几乎包揽了世界大赛这个项目所有的金银牌。金牌非常稳,悬念只不过是冠军是归施廷懋还是何姿。

  施廷懋大器晚成,现在正处于运动生涯的巅峰期,优势非常大,没有什么对手。可以预见,她还可以在这个项目统治四年。何姿可能在明年全运会后隐退,吴敏霞也已经退役,施廷懋需要一个双人项目的搭档,王涵也有相当的水平,只是她的年龄稍大。2014年世界杯女子十米跳台冠军黄小惠目前已经改练跳板,目前也是国内水平比较高的选手,可望顶上这个位置。施廷懋与黄小惠可望成为下周期这个项目的双保险。

  (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