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希望拜仁欧冠至少进决赛 7队有实力夺冠

2016年12月16日03:2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切洛蒂谈到了拜仁的欧冠目标安切洛蒂谈到了拜仁的欧冠目标

  成功夺回联赛积分榜首,欧冠1/8决赛抽到阿森纳,队中锋霸莱万多夫斯基续约,昔日爱将C罗荣膺金球奖得主,近日安切洛蒂所经历的事情不少。虽然已经离开西班牙赛场一年有余,但安切洛蒂却仍然是这片土地上的话题人物。日前,安帅接受了西班牙媒体的采访,并讲述了自己对于拜仁、皇马和C罗的诸多看法。

  C罗当选金球奖无可争议

  执掌拜仁已近半年,对于自己的新工作,安切洛蒂用“很好”一词概括:“俱乐部的组织井井有条,球队实力强劲,这座城市也非常棒。我们现在做的不错,但我们仍需要提升,明年年初将是整个赛季的关键。拜仁对一切都有很高的要求,但也是一家稳定,且具备持续竞争力的俱乐部。”

  对于现在的安切洛蒂来说,前任瓜迪奥拉绝对是一个躲不开的话题人物。执教拜仁三年时间,瓜迪奥拉率队三进欧冠四强,使拜仁稳固了自己在欧洲足坛的地位。“我最少也必须达到这个目标。”安切洛蒂说,“但若想更进一步,我们必须在细节上下功夫。”

  C罗刚刚捧起金球,作为曾经执教过他两年,并见证了葡萄牙人之前两次获奖的安切洛蒂,自然对昔日弟子有足够的发言权:“作为欧冠和欧洲杯的双料冠军,C罗的当选无可争议。他今年31岁了,但我认为他还不老,未来的3到4年,他都会处在较高的竞技水平。”

  “他与梅西的金球之争会被长久铭记。”安切洛蒂还说,“对于不少人来说这是梅西的时代,但这同时也是C罗的时代。两人之间的竞争也会激励他们共同进步,C罗让梅西变得更强,梅西的存在也使C罗不断前进。未来的两三年内,金球之争的主角还是他们两个,其他人需要继续等待机会。”

  被解职也是工作中的一部分

  离开皇马的帅位已有一年多,如今的安切洛蒂又如何评价自己被弗洛伦蒂诺解职一事呢?“这是我教练生涯中的一个关键时刻。我曾因执教皇马而感到荣幸,但最后俱乐部还是决定换帅。一名主教练在一家豪门俱乐部中很难干得太长,这(被解职)也是我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弗格森和温格之所以能长期执教,主要还是因为他们的老板更关注经济层面的效益,而非单纯的注重战绩。”

  除了C罗,拉莫斯应该是如今皇马阵中最值得关注的人物了。在国家德比与上轮主场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他连续上演绝杀好戏。遥想2014年的欧冠决赛,同样是拉莫斯在伤停补时阶段救主,帮助安切洛蒂拿下了其皇马任上最重要的一座冠军奖杯。而对于这位前弟子,安切洛蒂则表示:“他总是会打进一些不可思议的进球,两年前的那粒进球则是我执教皇马期间最重要的时刻。”

  2014-15赛季,安切洛蒂曾率皇马实现了22连胜的壮举,但随后形势急转直下,皇马最终也四大皆空。这样的状况因何出现?安帅说:“当时有多名主力球员纷纷受伤,如莫德里奇、马塞洛、本泽马等。这对我们的下半赛季带来了致命的影响。”如今在齐达内治下,皇马已实现跨赛季35场不败,情况与两年前类似。但如果想继续维持足够的竞争力,法国人必须吸取安切洛蒂的经验教训。

  纵横欧洲顶级帅坛多年,安切洛蒂对自己的东家们又作何评价呢?对将他带上生涯巅峰的AC米兰,他以一个“家”字概括;尤文图斯则是一家“严肃而强大,有组织的俱乐部”;执教切尔西的经历给他的印象是“英超是个非常有趣的联赛”;巴黎于他是个挑战,皇马于他则是“一段独一无二的经历”。至于如今执教的拜仁,意大利人则认为这里让他找回了在米兰时家一般的气氛与感觉。

  目标率拜仁捧起欧冠奖杯

  安帅已经基本适应了拜仁的环境,最近也连续迎来了里贝里和莱万多夫斯基的续约。对此他表示:“留住俱乐部的骨干力量至关重要。诺伊尔、拉姆、罗本等人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未来的关键莫过于将这样的氛围维持下去。”

  在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后,赫内斯终于重新回到了俱乐部中。对于自己的这位领导与搭档,安切洛蒂则认为:“他能回来真是太好了。我们已经进行了几次颇为亲切的交谈。我们都很愿意帮助他,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很喜欢他,他为拜仁付出了太多。能有一个既了解足球,又了解更衣室事务的人来主导俱乐部非常重要,这能保证俱乐部的稳定。”

  就在不到一周前,由于莱比锡RB不幸输球,拜仁才夺回了榜首的位置。对于这匹黑马,安切洛蒂也有他的看法。“莱比锡RB并非只让我感到震惊。在我看来,德甲联赛中的球队整体水平都很高,很多支球队做得都不错。莱比锡RB对我来说是一个惊喜,它让我更加肯定了德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这样的球队没有欧战任务,他们能与我们竞争到最后。”

  安切洛蒂对拜仁本赛季的欧冠目标和前景同样表达了明确的态度:“我们希望夺冠。即使无法夺冠,最少也应打进决赛。我很难预测最终谁会捧起冠军奖杯,但有七支球队都具备这样的实力,这七支球队也已经全部挺进了1/8决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App,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安切洛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