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击节拳手鲁成:攀岩高手立志要做拳击高手

国际拳击节拳手鲁成:攀岩高手立志要做拳击高手
2018年10月15日 16:16 新浪体育

  22岁的鲁成是一名来自江苏的拳手,出生于普通工薪家庭的他热爱大自然且酷爱登山。因为在他心目中,登山,不是为了征服自然,而是去亲近她,去享受生活中最纯粹的快乐。因此,在接触到拳击运动之前,他特别热衷于攀岩运动。这项被称为“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的运动,让鲁成身姿矫健、灵活敏捷,且冷静沉着。

  一年前,当他接触到拳击运动后,被这项处在体育金字塔尖的运动所深深吸引。鲁成觉得,拳击是一门搏斗的艺术。在拳击比赛中,对阵双方强劲有力的攻防动作、拳法瞬息万变、攻守变化多端,令人眼花镣乱,而且拳击动作潇洒自如、姿态优美,给人以艺术性的美感。拳击运动展现出的力量、技术、意志、心理、智慧的艺术,让鲁成非常着迷。

  在鲁成看来,参加拳击比赛犹如自己喜爱的登山运动一样,是一个不断发现自我、挑战自我的过程,从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排名赛、到赛区冠军赛,再到IBF中国区冠军赛,这是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的一座座山峰,等待他去攀登。

  如果成功获得IBF中国区拳王金腰带,并获得晋级IBF丝路冠军联赛的资格,向IBF丝路冠军宝座发起挑战,这将意味着他职业拳击生涯新的高度。而如果能斩获IBF丝路金腰带,跻身IBF全球排名前15名,并开启迈向挑战IBF世界拳王的新里程,那鲁成也就离职业拳击的山峰更近一步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