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A杭州举办裁判培训班 业内精英现场授课

2016年12月15日2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授课现场授课现场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在杭州将进行裘晓君挑战WBA世界122磅冠军瑟米诺的世界金腰带职业拳击争夺战。借着这次WBA派来顶级裁判的机会,WBA中国机构组织了一次中国裁判的培训学习班,进行裁判提高学习。这是WBA中国机构在今年6月成立后,在国内组织的第二次裁判学习研讨。

  中国职业拳击在逐渐进步当中,很多的规则规定都在探索前行,裁判的水平也是需要提升的一部分。所以这样的学习班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大约20多名职业裁判,他们中大约有7人有过场裁经验,有4人只有过边裁经验,而从未执法过职业赛事的也有10人左右。

  在WBA秘书长胡里奥的带领下,几位WBA的精英资深裁判准备了录像,在杭州余杭的中泰武校进行了讲课。虽然现场有些简陋,是在中学的教室里进行的,甚至有点寒冷,但是喝着速溶咖啡的学员们还是和这些精英裁判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在学习中,WBA的资深裁判们播放了几段有代表意义的录像,非常有趣。第一段录像由鲍威尔对布德拉格。两人上来5秒就互相出拳击倒对方,同时倒地。站起来后,考内鲁斯-布德拉格又在12秒一拳击倒了鲍威尔,鲍威尔站起来后,出现两次眩晕跌倒,裁判立刻判罚TKO结束,录像播放完后,让受训裁判们讨论。

  结果讨论结果是,一开始互相击倒,当值裁判没有强制数8,他应该对双方数8。此外,第二次在鲍威尔又跌倒后,裁判也没数8,只是看到他两次眩晕摔倒后,才判罚的KO,显然对规则执行不力。

  另外一场比赛是莫非对穆蒂,也是职业拳击里很少见的有趣视频,比赛中莫非两次连续打击,打得穆蒂摇摇晃晃,显然挨了很重的拳。随后莫非退到拳角里一次喘息,结果被靠在边绳上侧向攻击的穆蒂连续两拳打倒,向前倒地的时候,原本摇摇晃晃的穆蒂也被带倒。

  现场是对两人读了8秒,而讲师们则说,其实应该只对莫非一个人读秒,因为是他直接挨了拳后,导致倒地的。

  在这些例子中,还有非常有名的当年在日本泰森和斯平克斯的一战。场裁在斯平克斯被击倒后,先是让泰森退到中立角,再开始数1、2……而从录像看,下面的技术裁判已经伸出四个手指数4了,所以现场的场裁在计数上犯了很严重的错误。

  通过这一个一个案例的讲解,中国裁判和现场的WBA国外精英裁判们互动,进行了探讨。

  在录像放完后,进入提问环节,记者也问了一个问题,两场10回合的头衔战之间,是否有强制的休息时间需要间隔?

  结果这个问题竟然引起了现场精英裁判的争论,因为WBA并没有强制规定两场10回合头衔战之间需要多长时间休息。

  WBA的秘书长胡里奥表示,我们没有这样的强制规定,但是一般建议两场10回合比赛之间应该相隔30天。不过如果拳手有受伤,或者被KO的情况下,需要强制休息60天或者90天,如果一年被KO三次的话,他将被禁赛一年,才容许重新参赛。所以决定一名拳手两场比赛的相隔时间,主要要看他上一场比赛的受伤程度,比赛强度来定。

  随后,下午在擂台上,中国裁判们演练了实操课,这些WBA精英裁判进行了点评。

  在过去,推广人刘刚在主战WBC的时候,也曾经组织过这样的中国裁判培训班;IBF中国机构也曾经请IBF的资深裁判到中国授课,举办过培训班。中国职业拳击需要发展,有很多的基础工作需要做,裁判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在过去,目前在WBA工作的胡涛和周海涛都曾经去菲律宾执法过OPBF的赛事,而IBF的张旭东也曾经去韩国进行过IBF赛事的执法。显示了中国裁判走出去的作用。这次的WBA裁判培训共3天时间,17日裘晓君世界战的时候,也会有一些中国裁判参与副赛或者垫场赛的执法工作。

  (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