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第五赛段:90后夺冠 日波-维尼凡蒂尼两连胜

2016年11月11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五赛段前三第五赛段前三

  冲过终点线,今年24岁的罗马尼亚小将迈克尔(GROSU Eduard Michael)仰天高呼,庆祝自己在环太湖赛的首个胜利,车队日波-维尼凡蒂尼的两连胜。

  冲刺阶段,车队给了他强大的支持,最后时刻,还有另外3名队员可以和他一起在集团前面拉起冲刺火车,与只有一名副将带冲的马雷茨科·雅各布形成鲜明的对比。最终他得以以明显的优势夺冠,来自RTS-脉腾的德国冲刺手帝诺(THOMEL Tino)获得了亚军,雅各布只能屈居季军。在马里尼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日波-维尼凡蒂尼依然可以用另外一名冲刺手战胜雅各布,这种车轮战,看来要让雅各布吃尽苦头了。

起点起点

  2016环太湖赛第五赛段雅居乐地产·南通-海门,依然是一个纯平路赛段,先在南通绕圈,再到海门绕圈,全程148公里。虽然总里程不长,但这已经是本届环太湖最长的赛段了,途中设有3个冲刺点。

  比赛刚开始,大团前方就开始不断进攻拉扯,绿衫雅各布甚至一开始就突围,但是大团肯定不会放过他,很快就把他抓回,之后又有小集团产生,但都没有建立足够的领先优势就被摧毁。

骑行骑行

  比赛进行到12公里左右,9人从大团突出形成领先集团,日波-维尼凡蒂尼的23号根基(YAMAMOTO Genki)和中华台北亚塔骑高士特洲际队的52号希尔·本(HILL Ben)在列,同时宁夏体彩LIVALL洲际队的122号阿尔坦祖尔(ALTANSUKH Altanzul)和中国智美恒翔洲际队的212号马光通也在9人集团中。

  这样的格局,其实对东南车队是最为不利。亚塔骑高士特希尔·本突围,意图很明显,要去收途中的冲刺点,不让对手拿到减秒,以保住他们的橙衫优势;同时还能牵制对手,橙衫可以悠哉的躲在大团。本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拿下全部三个3个冲刺点的第一。日波-维尼凡蒂尼的根基在领先集团中,更主要的是要给东南车队带来压力,让他们提前消耗。

意大利日波车队意大利日波车队

  果不其然,东南车队不得不一直在大团前面领骑,对单站有想法的台北RTS-脉腾洲际队,在大团表现也比较积极。在东南车队的一路猛追下,在距离终点还有25公里左右,大团就将领先集团的所有人员追回。阿尔坦祖尔和马光通是最后被追回的两名车手,一路领先了110公里,表现可谓神勇,在没有其他成绩可以争取的情况下,他们两人明显是去冲击敢斗奖的。可是,没想到的是,敢斗奖最后颁给了较早就退回大团的澳大利亚圣乔治美利达车队的176号达西(ELLERM-NORTON Darcy)。

  最后阶段,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61号穆拉德坚(HALMURATOV Muradjan)再次发起进攻,但是无奈势单力薄被抓回,最后还是迎来大团冲刺。由于全场领骑,东南车队副将过早消耗,最后2公里,只剩一名副将在给雅各布带冲,副将体力也在还有几百米前耗尽,雅各布不得不提前发力开冲,这不是他擅长的发力距离,最后只能眼睁睁看着兵力雄厚的日波-维尼凡蒂尼从自己眼前过线,就连原本在他身后的帝诺也在最后时刻超过了他。

  此役,各有一名车手进入突围集团的台北亚塔骑高士特和日波-维尼凡蒂尼可以说在战术上大获成功,亚塔骑高士特不仅保住了橙衫,而且还守住了15秒的领先优势,橙衫到手在望;日波-维尼凡蒂尼则收获单站两连胜。东南车队依然只盯单站,却连丢两站,形势不容乐观。本站过后,各色领骑衫均未发生变化。

  明天进行的第六赛段西太湖·武进春秋淹城-西太湖,是一个平路AB点+绕圈的赛段,全程117.1公里,途中设有3个冲刺点,这会是留给雅各布的最后一次机会吗?

文章关键词:环太湖雅各布迈克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