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15赛段哥伦比亚车手夺冠 弗洛姆黄衫八连庄

2016年07月18日06: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黄衫弗洛姆黄衫弗洛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2016年环法结束了第15赛段从布雷斯地区布尔格到屈洛兹全长159公里的争夺。来自IAM车队的哥伦比亚选手贾尔林森-潘塔诺以4小时24分49秒获得本站冠军,这是他个人首次赢得环法赛段冠军。今天获得第14名的天空车队车手弗洛姆,以68小时14分36秒的成绩继续在总成绩榜上名列第一。

  本段又是一个山地赛段,全程有七个爬坡点,23公里处是一个1级爬坡点,52公里是一个2级爬坡点,63.5公里和79公里是两个3级爬坡点,113公里是今天难度最高的HC爬坡点-大科伦姆比峰,海拔1501米,12.8公里的上坡路,坡度6.8%。在146公里上一个1级爬坡点。冲刺点在71.5公里处。184位车手参加本站角逐。当地时间13点06分(北京时间19点06分),比赛正式开始。

  选手们上来就为第一个爬坡点开始争夺,京科夫车队的马杰卡和喀秋莎车队的扎卡林形成领骑,虽然没把大部队甩出多远,但两人优势位置牢牢保持,结果是马杰卡抢到了第一个爬坡点第一。两人身后最近的追赶集团有26位车手,在28公里时,正好28位车手凑在一起。

  这支人数众多的小分队速度不错,在50公里时已经把大部队拉出5分20秒的时间优势。在冲击第二个爬坡点时,直接能源车队的本土英雄沃克勒获得第一。第三个爬坡点换成达科车队的比利时车手保维尔斯第一。关键时刻沃克勒的车坏了,作为今年环法阵容里唯一在大科伦姆比峰赢过的车手,沃克勒痛失好局,途中冲刺点又是保维尔斯第一。保维尔斯再接再厉,又拿到第四个爬坡点第一。

  离开终点70公里,昨天夺冠的杜莫林又单枪匹马杀了出来,但很快尼巴利等三位勇将从后赶上。原本30人左右的小分队在上冲大科伦姆比峰时阵型被拉散成几小块。今天刚出发时的两位抢眼人物-马杰卡和扎卡林蓄力完毕,最后也又冲了出来,他们很快占据领先,最终马杰卡抢到了第一,拿到了25分,扎卡林第二,20分,30秒之后是快步车队的阿拉菲利佩,他拿到16分。高潮还没完,短暂下坡后,领先的几人又开始往最后一个爬坡点进军,在这里阿拉菲利佩因碰撞事故掉队,扎卡林也落后了,只有马杰卡抵挡住了后续车手的进攻,抢到了最后一个爬坡点头名!

  离开终点8公里,一直跟在马杰卡身后的哥伦比亚车手潘塔诺冲了上来,两人在最后展开冲刺竞争,今天翻山跃岭过于辛苦的马杰卡最后实在冲不动了,潘塔诺稍微一发力就超过了他,波兰人也没兴趣反超,潘塔诺就这样获得了本赛段冠军。

  今天不属于冲刺型选手,萨甘依旧以340分占据冲刺榜第一,马杰卡今天在爬坡上疯狂抢分,现在他反超德根特,以127分占有爬坡斑点衫,同时拿到了今日敢斗奖。总成绩列第三的绿刃车手亚当-耶茨还是新人白衫稳拿。移动之星车队以204小时44分46秒成为车队第一。

  (威猛)

文章关键词:哥伦比亚科伦菲利佩亚当波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