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部山体滑坡 环法倒数第二赛段被迫改道

2015年06月26日06:5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黎6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环法自行车赛组委会25日宣布,由于加利比耶山口遭遇山体滑坡,今年环法的倒数第二赛段被迫改变路线。

  作为本赛季环法路线中最引人瞩目的爬坡路段之一,预定于7月25日进行的第20赛段被放在法属阿尔卑斯山区以险峻著称的阿尔普迪埃,全长110.5公里,是环法赛的标志性爬坡点。

  然而,鉴于当地目前的状况,环法组委会决定让这一赛段绕过加利比耶山口,改行铁十字山山口,绕行后再回到原定路线,保持赛段总长不变。

  赛事组织方阿莫里体育组织在发表于官网的声明中说:“阿尔普迪埃赛段路线有变——车手们将在最终冲刺前挑战铁十字山的爬坡路段。不过从竞技角度来看,这总体来说对该赛段影响不大。”

  声明解释道,自4月份阿尔卑斯山体滑坡以来,尚邦隧道始终关闭,伊泽尔省官方近期通知组委会,认为7月25日比赛开始前无法恢复通行,经多方考虑后组委会决定更改路线。

  加利比耶山口原本是本届环法的最高爬坡点,赛段路线更改后,这一荣誉将归于第17赛段临近终点的阿罗斯山口,颁给最高爬坡点领骑车手的亨利·德格朗热奖也将在这一赛段颁出。

  第102届环法自行车赛将于7月4日至26日举行,为期23天,路程全长3344公里,共设21个赛段。继2014年环法赛从利兹发车、前三站都放在英国境内之后,今年的环法起点将设在荷兰的乌德勒支,第三赛段才回到法国,以逆时针方向“环”法。

  去年发布的路线图显示,2015年环法的21个赛段将包括7个高山赛段,3个又短又陡的爬坡赛段,阿尔卑斯和比利牛斯山区赛程分别长达4天、3天,还有5个赛段的终点被放在山顶,赛程难度超过往年。

文章关键词: 山体滑坡环法自行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中超-国安2-0登顶 舜天宣布高洪波下课
  • 娱乐独家:舒淇为《路人甲》撰文忆港漂往事
  • 财经土地审计风暴查出问题资金1.3万亿
  • 科技揭三角恋:酷派与360乐视相爱相杀
  • 博客李银河:中国何时批准同性婚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为抢生源到底怎么掐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