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球运动蔚然成风 全锦赛为国家队输送人才

日本羽球运动蔚然成风 全锦赛为国家队输送人才
2019年08月30日 10:09 新浪体育
日本羽球运动蔚然成风 全锦赛为国家队输送人才 日本羽球运动蔚然成风 全锦赛为国家队输送人才

  日本羽协麾下的教练千叶明表示,日本队在刚刚结束的巴塞尔世界羽球锦标赛表现突出,激励了日本国家青少年队的球员,希望能向前辈学习,未来亦能有优秀的成绩。

  52岁的千叶明目前正带领20名12岁以下日本国家青少年队球员到马来西亚参加一周的集训和交流,他受访时表示,随着日本羽球队在国际赛的成绩出色,日本国内想要打羽球的人数亦不断增加。

  千叶明说:“现在有很多日本的父母都会要求他们的孩子学打羽球,也有很多小朋友被羽球吸引而自动想学打羽球。在日本各区都有羽球俱乐部,很多小朋友都是在俱乐部开始学打羽球。”

  “日本羽总发掘有天赋年轻球员的方式,是在每年夏天和冬天举办全国13岁以下锦标赛,男女单打前8和双打冠军共20球员将参加集训,从中再选出国家队球员进行栽培。”

  (Ed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