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冠军感言:雨菲道来得有点晚 东萍感激上领奖台

新世界冠军感言:雨菲道来得有点晚 东萍感激上领奖台
2019年05月27日 01:52 新浪体育
国羽拿下苏杯 国羽拿下苏杯

  5月26日,随着国羽在苏迪曼杯赛决赛中以3比0战胜日本队、第11次拿到此项赛事冠军的同时,国羽也产生了6位新的世界冠军,他们分别是陈雨菲、杜玥、李茵晖、黄东萍、韩呈恺和周昊东。新浪体育采访了几位新的世界冠军,请她们说出成为世界冠军后的第一感受。

  陈雨菲:

  (第二次参加苏杯,第三次参加团体大赛,这届苏杯五场全勤全胜。)

  从开始练球开始,我就把成为世界冠军设定成一个目标。现在成为世界冠军,我认为从时间点上来看是有点晚的,因为在2年前,我也有机会得到世界冠军头衔的。

  这次参加苏杯我感觉自己比较兴奋吧,因为自己参与其中了,靠自己努力得来的世界冠军头衔就很不一样!

  李茵晖:

  (第二次参加苏杯,在这一届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出场拿分。)

  在我记忆中,在我开始会说话时就期待未来有一天拿世界冠军了,这是我从小的梦想。从小我在家里就会说,我要成为世界冠军,没想到这一路会这么困难,好在今天实现了这一幕。

  等我长大了才知道,其实一路走来很不容易。这个团队的每一个人,领导、教练,还有所有工作人员以及队友,这真的不是一句简单的感谢,是真的在团队拿到这个冠军后我才会用心感到,真的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

  我们都很努力,都很棒,我们是冠军,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我期待能解锁“战袍”后面更多的星。

  看陈雨菲比赛,看到她赢后,我哭了,我真的忍了很久,她得到的每一分我都很激动。我更希望自己的实力能更强,能够在明年尤杯也好、所有公开赛也好,尽自己一份力量,争取在赛场上有更好的表现。

  黄东萍:

  (第二次参加苏杯,在这一届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出场得分。)

  (笔者注:在夺冠后的几个小时后,她发来了微信,声音依旧兴奋不已。)

  我得到这个世界冠军头衔,我非常非常激动,因为我特别希望自己“战袍”背后多一颗小星星,实现了这个愿望,我非常感谢我的队友们,他们这么给力,3比0完胜日本队。我感到身在这个集体中特别激动。

  我一直都期待自己成为世界冠军,这个感受最深的是2018年世锦赛混双决赛,我和搭档没能拿到冠军,我就特别特别想要成为世界冠军,算起来也是那个时间点开始我对成为世界冠军更渴望。

  鸭哥(王懿律)没上领奖台,我也觉得有点遗憾,只有15个人能上领奖台。后来我上领奖台,也是因为军导说他不戴金牌,他把金牌给了我,让我上领奖台,因为我是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头衔,给了我这次机会。

  鸭哥没上领奖台,但我颁奖仪式后马上就拥抱了他,和他说了很多。而且我上领奖台,他也是非常为我开心的,我还特地谢谢他给了我这个机会。

  杜玥:

  (第一次参加苏杯,在这届小组赛第一场中出场拿分。)

  我特别开心,真的是特别特别开心,哈哈哈!我觉得队友真的很给力,自己也能感受到那种集体凝聚在一起的氛围。其实从第一天开始比赛我就已经开始期待(夺冠)了,但更重要的是一步步走好过程,相信自己,相信队友,这个冠军来得一点也不晚,我也相信这个世界冠军头衔会来的。

  成为世界冠军是我从小时候就有的梦想,一直都很期待实现的这一天。真正感觉有希望去触及到世界大赛金牌是2018年世锦赛。能够参加世界大赛,也让自己能够感到到世界大赛的魅力。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