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思维:打出自己锋芒气质 黄雅琼:想办法提速

郑思维:打出自己锋芒气质 黄雅琼:想办法提速
2019年05月25日 13:05 新浪体育
郑思维/黄雅琼速胜 郑思维/黄雅琼速胜

  5月25日,在苏迪曼杯和泰国队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中国首个出场的混双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克服了此前的慢热问题,在首局7-11之后发力,以21-18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更是将对手打崩溃,只让德查波尔/沙西丽拿了7分,就以39分钟的超高速为中国队获得了1分。

  赛后黄雅琼说:“刚开局我们的速度没对手快,想办法让自己的速度提升起来,在线路上给她们制造一些困难。发接发上的一些处理,比刚开局好很多,在7比12的时候可以追上去。”

  郑思维认为:“第一局他们的节奏比我们要快,我们前半段我们被压着打,大部分都是他们在进攻我,快拦快吊把我们弄死。到了后半段我们在技战术上有转变,后面都是我们在往他们那边打,这个馆是谁进攻谁有优势,后面我们能够抢到主动。”

  在第一局的前半段,中国组合一时落后,双方打得都很强硬,最后是硬吃了对手。

  郑思维说:“比赛是针锋相对的,谁把自己的锋芒打出来更外露一点,谁就缩了,我们尽快打出自己的气势来,他们慢慢就被我们打回去了。”

  相比于1/4决赛首个出场和对手打了3局,这次要轻松多了,黄雅琼说:“确实经过上一场的3局,我们的调整能力提高好了很多。”(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