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达明执教韩国语言不成问题 孙完虎受伤打乱计划

黄达明执教韩国语言不成问题 孙完虎受伤打乱计划
2019年04月05日 15:21 新浪体育综合
大马籍教练黄达明 大马籍教练黄达明

  不谙韩语的黄达明,执教韩国国家羽球队,除了靠简单英语与球员沟通,也利用手机科技便利翻译。

  大马籍羽球教练因精通多种语言,加上有素质与专业,深受各国欢迎。其中前国家队女单教练黄达明(52岁)继执教印尼与苏格兰国家队后,如今再转战韩国。

  除了黄达明,颜伟德、陈金和与李万华在日本执教,钟腾福在香港执教。

  我打电话去问

  黄达明执教经验丰,早在2005年,他就在国家队担任中国籍教练李矛的助手,随后在李矛离队后升任男单教练,此后他也曾担任国羽女单主教练。

  2016年尾黄达明决定不与大马羽总续约,并在2017年起转任苏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在2年合约届满后,黄达明在今年1月选择重返亚洲发展。

  黄达明今日在亚通体育馆受询时说:“我与苏格兰合约到期后,刚好韩国正在找教练,我打电话去问,双方一拍即合。我的合约到明年8月东京奥运会届满。”

  韩国国家羽球队新任总教练安哉昌十分信任黄达明,把队内最好的单打都交给黄达明教导。达明说:“我是韩国男单教练,负责8名男单球员包孙完虎,而女单一姐成池铉也是我负责。”

  询及在韩国执教面对语言问题,他说:“其实在韩国教球语言不成问题,球员们基本对羽球英语战术用词明了,而且现在科技发达,一些翻译在手机应用程式可以帮忙。”

  孙完虎打乱计划

  至于孙完虎跟腱断裂的重伤原因,黄达明说:“上个月韩国全国企业团体赛,孙完虎与李炫一的比赛在20比19只差一分就结束,没想到他跳起来杀球落地时左脚跟腱断裂。”

  “现在孙完虎至少要休养6个月,能不能晋级东京奥运会我不敢保证,因为他复出后,只剩几个月时间追积分。原本我到韩国的任务之一是协助孙完虎备战奥运会,现在计划被打乱了。”

  补充:“大马前国手黄综翰跟腱断裂后,在4、5个月后就开始恢复训练。我希望完虎能向综翰看齐。同时跟腱断裂的人复原之后更强壮,我希望完虎也是如此。”

  (中国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