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0-2到3-2!深圳创CBA24年最大奇迹

不可思议!0-2到3-2!深圳创CBA24年最大奇迹
2019年04月04日 22:06 新浪体育
深圳队创造奇迹 深圳队创造奇迹

  2018-19赛季CBA首轮第五战,深圳主场迎战北京,最终以118比107获胜,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涉险过关。都说CBA历史上从没有过“让二追三”,但深圳不就做到了吗!纪录本不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吗!

  这是一场跌宕起伏的险胜。首节深圳占据主动,可北京第二节拿到40分,瞬间反超。第三节小外援伯顿突然发威,命中4个三分球帮助深圳逐渐夺回主动权,而战至第四节,于德豪等本土球员接连发威,最终深圳七人得分上双,锁定胜局。

  这场胜利究竟意味着什么?

  系列赛前两战,深圳连续更换外援,却在主场连折两阵,那一刻,几乎没人看好他们,毕竟CBA24年历史上从未有一支球队在先输两场的前提下反败为胜。但深圳将士们偏偏不信邪,北上五棵松体育馆,他们先是凭借拜克斯独取35分的高光表现扳回一城,随后又将北京队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到悲催的13%(32中4),从而将比赛拖回同一起跑线上。最终,他们在主场再下一城,3比2反败为胜,创造了CBA24年来一项全新的纪录。

  别说CBA,哪怕在历史更漫长的NBA之中,让二追三也相当罕见,近些年来比较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翻盘出现在1994年季后赛首轮,在五战三胜制的角逐中,掘金在先输两场的前提下后来居上,最终以3比2击败超音速。除这次之外,在NBA漫漫长河中,如此大逆转也实不多见。

  这就是深圳队的斗志与志气,这就是他们永不放弃的决心的回报。经历外援风波之后,深圳在系列赛后三场展示出令人信服的精气神,在与北京队的死磕中丝毫不落下风。北京主帅雅尼斯赛后坦言:“这五场系列赛都很精彩,这非常重要。”北京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尤其是在第五场终极决战中已然做到极致,奈何内线的劣势实在太明显,最终功亏一篑。

  历经这般生死大战之后,深圳接下来的对手将是广东,同城德比,他们究竟能给老大哥制造多少麻烦?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北京队CBA雅尼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