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双塔:小黄人表现更好 彼此场下关系也很好

新浪VS双塔:小黄人表现更好 彼此场下关系也很好
2018年12月16日 20:47 新浪体育
李俊慧/刘雨辰夺得男双冠军 李俊慧/刘雨辰夺得男双冠军

  12月16日,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广州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双决赛中,李俊慧/刘雨辰以2比0战胜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摘得桂冠。这不仅是“双塔”组合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此项赛事的冠军,也是此项赛事举办以来,国羽男双第一次拿到冠军。赛后,李俊慧/刘雨辰来到了混合采访区,新浪体育得到了和他们对话的机会。

  新浪体育:能说一下今天在决赛中的表现吗?

  刘雨辰:今天整体的表现非常圆满。开局时,我们有点跟不上对手的速度,他们的速度逼迫我们一直在主动地抢攻。之后,我们顶住了多拍,在追分时给了对手压力,让他们的失误增多了。

  新浪体育:你们拿到了世界羽联今年最重要的两个男双冠军。你们认为在一整年的比赛中,是自己的表现更出色,还是吉迪恩/苏卡穆约的表现更出色?

  刘雨辰:在巡回赛中,他们的整体表现是好于我们的。在大赛中,虽然我们赢得了冠军,但过程不是很简单,有很多值得我们去研究和进步的地方。

  新浪体育:在一些球迷看来,你们能在大赛中拿到冠军,但在其他一些比赛中表现还有起伏,你是这么看的吗?

  李俊慧:2018年几个大赛,我们把自己的状态和场上的积极性调动得不错。正是因为2017年世锦赛首轮出局的遗憾,让我们在今年世锦赛前做了很多困难准备。

  新浪体育:能说一下在你眼中的搭档是怎样的一个人吗?

  刘雨辰:李俊慧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搭档吧,他在比赛中的节奏感非常好,而且他对对手的威胁非常大。当他专注比赛时,他出球质量非常高,所以说我只要在关键时凶狠程度跟得上,其实我们能给对手很强的冲击力。

  李俊慧:我的搭档在发接发,还有他出球的熟练性、分球和做球能力很强,其实在场上我对同伴的信心是非常足的。在我出场困难时,同伴默默地给我鼓励,我们现在在场上比以前更包容对方,心态也更好。同伴让我在场上感到非常踏实。

  新浪体育:你(李俊慧)昨天提醒刘雨辰小心不要划到手,你们之间时常会有这种暖心的举动吗?

  李俊慧:不管组合,还是朋友之间,这些都是最基本的。

  新浪体育:随着你们夺冠次数次数越来越多,你们场下的关系是否也会随之越来越好?

  刘雨辰:这是正常的,我们在场上的沟通,有时候需要在场下也要沟通。

  (董正翔 发自广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