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姑娘陈清晨新晋世界冠军 尤杯国羽年龄最小

2016年05月21日23: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江苏昆山5月21日体育专电 中国羽毛球女队21日在尤伯杯决赛中以3:1击败韩国队,第14次捧起尤伯杯。1997年出生的选手陈清晨搭档唐渊渟在二双中为中国锁定胜局。这位客家姑娘也成为了最新晋级中国羽毛球“红牛100+”冠军榜的世界冠军。

  作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赞助商,红牛自2010年起启动“红牛100+”计划,在每一次中国选手获得世界冠军时第一时间制作冠军纪念罐并举行加冕仪式,陈清晨因此成为2016年首个新上榜的世界冠军。按照规定,只有在奥运会、世锦赛、汤尤杯、苏迪曼杯等世界羽联主办的正式国际比赛中夺冠,才能被认定为世界冠军,而汤尤杯和苏迪曼杯这样的团体赛事正是国羽队诞生新世界冠军的最佳时机。

  陈清晨4岁时在奶奶的“指导”下拿起了羽毛球拍。2012年,她被正式选入广东队并在当年勇夺全国青年赛女双冠军。凭借着在亚青赛上与搭档何嘉欣的出色发挥,陈清晨最终踏进了梦寐以求的国家羽毛球队。在本次尤伯杯的大名单中,她是中国队年龄最小的选手。

  在当天的尤伯杯决赛上,2016红牛“羽林争霸”苏州城市赛冠军江苏新程羽毛球俱乐部还作为中国业余羽毛球赛事的代表为决赛开球。(完)

文章关键词:陈清晨尤杯国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