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残奥冠军秒杀奥运冠军 比美108年最佳还牛

2016年09月13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蒂夫-巴卡的成绩在奥运会上也可夺冠拉蒂夫-巴卡的成绩在奥运会上也可夺冠

  新浪体育讯  今天你一定会被一条残奥会前四名成绩都超过了里约奥运会冠军的成绩刷屏,没错,是残奥会前四名!

  故事是这样的,残奥会T13级1500米的比赛中前四名都在3分50秒之内,四人的成绩都超过了里约奥运会男子1500米冠军--美国人马修斯-森特罗维茨。

其实前四名都应该有奖牌的其实前四名都应该有奖牌的

  首先,我们要了解下什么是T13级。按照残奥会的级别来看,在视力残障类别中,11级为全盲或接近全盲;而13级为符合最低视力残障标准。11级的比赛需要领跑员及戴上眼罩,而12级比赛的选手亦可要求领跑员,而13级则是残疾程度最轻的一级(其实可以理解为超级高度近视)。

  阿尔及利亚的拉蒂夫-巴卡最终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3分48秒29),这一成绩甚至比在里约奥运会夺得1500米冠军的美国人马修斯-森特罗维茨还要快1.7秒。

  下面,我们来回顾下里约奥运会的男子1500米比赛。故事是这样的……

里约奥运会1500米冠军里约奥运会1500米冠军

  里约时间8月20日,马修斯-森特罗维茨在奥运会1500米决赛中跑出了3:50.00,然后他夺冠了,这可是80年以来该项目的最差奥运夺冠成绩,仅比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快了百分之七秒。

  还有一个数据可以说明森特罗维茨的成绩有多差,伦敦奥运会的冠军成绩是3:34.08,到了这里,你应该知道3:50.00和3:34.08是什么样的概念了吧。

他自己都有点儿不敢相信他自己都有点儿不敢相信

  不过,森特罗维茨虽然成绩差了一些,却成为了美国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因为这是美国选手在108年之后重夺该项目奥运冠军。

  残奥会选手的成绩比健全人高其实早就不是个例,最出名的当属德国跳远选手雷姆,不同的是他借助了义肢,而此次里约残奥会1500米的前四名可是实打实的凭借双脚跑到终点。

雷姆成绩竟然比奥运冠军多出了9厘米雷姆成绩竟然比奥运冠军多出了9厘米

  让时间来到2015年多哈残疾人世锦赛,德国跳远选手雷姆以8.40米成绩夺冠,比英国名将卢瑟福伦敦奥运会夺冠成绩还要多出9厘米。雷姆曾一直非常积极的申请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但因无法确定义肢是否对他产生了帮助,所以最终未能成行。

  “我们是不幸,但不代表不行。”在残奥会的赛场上,残疾人通过体育非常直观地传递给人们这样的讯息。而现在,他们传递的不仅是感动,还有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他们让全世界再次重新认识了残奥会。(韦雨木、汀苑)

文章关键词:残奥会巴卡阿尔及利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