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求联署要求对俄奥运禁赛 欧奥委会主席痛批

2016年07月17日1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禁赛事件依然没能有所缓解俄罗斯禁赛事件依然没能有所缓解

  新浪体育讯  在已经对俄罗斯田径协会禁赛,俄罗斯的举重队禁赛后,美国和加拿大的一些体育官员和反兴奋剂官员依旧不依不饶,认为应该对俄罗斯整体禁赛,禁止他们参加里约奥运会

  据法新社报道说——

  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前不到1个月,以北美洲的美国和加拿大两个国家为中心,正在国际体育界内征求支持,要求将俄罗斯以及俄罗斯的选手剔除出奥运会赛场。

  美国和加拿大的反兴奋剂机关在不久之前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递交了一份书简,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选手委员会主席、IOC运动员委员、前滑雪选手贝基-斯科特运用自己的资源,将这一书简的内容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了各国选手,要求他们给予支持。

  这是因为,在明天,也就是7月18日,将会公布一份名为《麦克拉伦报告》的文件。这是加拿大出身的理查德-麦克拉伦为中心进行的针对莫斯科反兴奋剂调查的一部分。理查德-麦克拉伦是被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任命的独立调查三人小组中的一员,在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前领导者Grigory Rodchenkov暴露了俄罗斯官方掩盖使用兴奋剂的问题后,麦克拉伦开始了他有针对性的的调查。

  对于美国和加拿大反兴奋剂官员以及一些在国际奥委会任职的奥委会委员的表态,出生于爱尔兰的欧洲奥委会主席帕特里克-希基表示了不满和警惕,他说:“我很吃惊他们会这么做。”据悉,至少已经有3个欧洲国家的反兴奋剂机构在这份要求对俄罗斯全面禁赛的书简上进行了联署。

  希基对于美加一些体育官员和人物的这一做法说:“我非常担心,我很吃惊,我担心的是,在没有任何证据出现之前,他们就开始表达自己的意见,开始要求署名。在《麦克拉伦报告》公布之前,这样的介入和请求是明显违反国际基准程序的,这样的做法完全损害了这份报告的可信性,也损害了这份报告的品质。”

  欧洲奥委会主席希基说:“这份散发到世界各地,也包括欧洲的书简上要求对俄罗斯奥委会完全禁赛,禁止他们参加奥运会,而且这份书简是以美国和加拿大的反兴奋剂机构名义散发的,这是前所未闻的事情,他们说这是基于《麦克拉伦报告》的结果做出的应对,但是目前《麦克拉伦报告》还没有被公布,这显然损害了这份报告的独立性和机密性,使之受到了怀疑。这些人只接触那些希望禁止俄罗斯选手参加奥运会的组织和个人,作为我来说,我不得不抱有疑虑,他们得到了谁的许可做出这种事情?谁给他们的权力,在奥运大家庭里赞成禁止别的国家参加奥运会的?”

  希基继续批评这种危险的做法,他说:“对于我来说,我理解各国对于反兴奋剂的迫切性,我和他们的心情是一样的,但是无论任何的个人还是集团,都应该遵守正当的法律顺序。”

  对于希基的批评,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主席特拉维斯-塔盖特尚未给出回答。不过加拿大体育伦理中心(CCES)的中心主任、监督加拿大反兴奋剂的保尔-梅里亚在本中心的官方网页上表示:“如果报告书上有俄罗斯政府参与隐瞒兴奋剂的证据,那么IOC应该有对俄罗斯全面禁赛的准备和觉悟。”

  梅里亚说:“这份报告将会描述出前所未闻的、以国家组织形式隐瞒和破坏,以及背叛反兴奋剂宗旨的事情。如果周一的报告证明,罗德切科夫的话是正确的话,那么IOC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禁止俄罗斯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也应该禁止他们参加9月的残奥会。”(周超)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奥运会希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