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秒将“肾斗士”梅里特 拒绝在里约奥运大门外

2016年07月11日08:02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肾斗士”梅里特“肾斗士”梅里特

  昨天在美国尤金举行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卫冕冠军梅里特以0.01秒之差名列男子110米栏第四名,痛失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比赛中,名不见经传的21岁小将德文·艾伦以13秒02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罗尼·埃什和杰夫·波特成绩同为13秒21分列第二、三位。梅里特以13秒22位居第四。由于奥运会田径项目每个单项中每队最多三人参赛,而且美国奥运选拔严格执行“一赛定生死”的制度,第四名意味着30岁的梅里特将无法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

  0.01秒的微弱差距,断送了去年接受肾脏移植手术的梅里特10个多月的坚韧付出。这段时间,梅里特不仅是简单地挥洒汗水,而是以常人不敢想象的速度经历了康复、复出、恢复状态,从病床上等待肾脏移植的病人变身为赛场上一往无前的斗士。

  伦敦奥运会夺冠后,意气风发的梅里特在接受采访时曾专门提到,保持身体的健康是他成功的关键。不过突如其来的病痛却让梅里特一下从巅峰跌到了低谷——2013年他被诊断出肾脏功能异常。

  2013年到2014年间,梅里特住院治疗了半年多时间。由于肾脏功能急剧下降,梅里特不能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导致体重急剧下降。当时他的姐姐已决定为他提供一个肾脏,医生也建议他马上接受手术。但是因为不确定自己手术之后能否重返赛场,梅里特坚持要等到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后再接受肾脏移植手术。

  去年8月的“鸟巢”,带病参赛的梅里特最终以13秒04获得第三名。这是他在2012年之后跑出的最好成绩。拿下世锦赛铜牌之后的第四天,梅里特入院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尽管从去年9月1日接受手术到现在只有不到11个月的时间,但梅里特还是充满斗志地回到赛场,此次遗憾落选更让他的职业生涯平添了几分悲情。

  “我已经尽了我的全力,虽然还是差了一点,”梅里特赛后说,“我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是个奇迹了。”

文章关键词:梅里特奥运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