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炮轰俄美区别对待:加特林盖伊有前科为何参赛

2016年06月22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可夫为伊辛巴耶娃等申冤朱可夫为伊辛巴耶娃等申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美联社透露,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朱可夫本周二的一个演讲中抨击了美国运动员,点名道姓的就有加特林和泰森-盖伊等美国名将,朱可夫认为他们也曾触犯了兴奋剂条例,却能前往里约,而自己国家的选手却深陷泥潭,费劲全力还可能无缘里约。

  在演讲中,亚历山大-朱可夫举了俄罗斯运动员和美国运动员的例子做对比:“你真的认为让伊辛巴耶娃和舒本科夫前往里约和泰森-盖伊和加特林这样服用过兴奋剂的人一起站在赛场上是公平的?从俄罗斯运动员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种极端的不公和屈辱。”

  加特林是04年奥运会100米金牌得主,他曾两次因为兴奋剂事件受到禁赛处罚。第一次是在06年,第二次是在10年。两年后,当他重返赛场时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铜牌,在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作为博尔特最强的竞争者,他收获了100米和200米两枚银牌。泰森-盖伊也同样被测试出服用过兴奋剂。

  而伊辛巴耶娃是女子撑杆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两届奥运会冠军,她曾表示如果她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就要和奥委会对簿公堂来争论人权问题,除此之外,还有去年世锦赛110米栏的冠军舒本科夫也在此列。

  朱可夫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不公平的,我们绝大多数的运动员都是清白的没有服用过兴奋剂也没有违反任何的规定,而他们却要因为别人的罪过受到惩罚。”

  在去年十一月,俄罗斯爆出大批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事件,该事件的影响一直从去年持续到现在,而且愈演愈烈。国际奥委会于本周五支持了世界体育联合会的建议,如果俄罗斯运动员可以证明自己是清白的话,就可以以中立的身份(不代表俄罗斯)参加里约奥运会。但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的一番话让这一争执有了好转迹象:“俄罗斯选手必须接受个别的药检,如果他们通过这一药检的话,就可以代表国家出赛。”但不知道,朱可夫这段发言,会不会引起更大的争议发生。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朱可夫俄罗斯兴奋剂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