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跑女王迪巴巴主教练被捕 现场发现违禁药品

2016年06月21日07: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迪巴巴迪巴巴

  新浪体育讯  据多家外国权威媒体报道,本周一,作为调查一桩涉嫌兴奋剂的非法买卖案件的行动一部分,西班牙警察逮捕了索马里田径教练贾马-阿登。这次行动发生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萨瓦德尔市的一家酒店里,当时他正在和一群运动员在一起,同时被逮捕的还有一名摩洛哥籍的理疗师。据透露,两人被控告允许选手使用违禁药物。阿登正是埃塞俄比亚中长跑女王根泽贝-迪巴巴的主负责教练。

  参与行动的除了警察之外,国际田联委派的六名医生,以及西班牙反兴奋剂机构(AEPSAD)的官员们也在现场。西班牙当地媒体称,他们在理疗师的房间里发现了著名的违禁药品EPO(促红细胞生成素),同时对酒店内大概20名左右的运动员进行了现场检测和相关控制,但这些选手的名字并没有被透露。

  阿登本人此前也是出色的中长跑选手,曾代表索马里参加过1984年奥运会,后来在美国取得了教练资格。他是公认的中长跑金牌教练,除了迪巴巴之外,手下成名弟子还包括两次室内世锦赛男子800米冠军卡基,北京奥运会男子800米亚军伊斯梅尔,两人都来自苏丹;伦敦奥运会冠军男子1500米冠军、来自阿尔及利亚的马克霍洛菲,以及13年室内世锦赛男子1500米冠军、来自吉布提的苏莱曼等人。

  在被逮捕之前,阿登就是有争议人物,比如获得12年世青赛1500米冠军、转籍卡塔尔的前摩洛哥选手蒂洛奇,还有法国选手特拉比,作为阿登的弟子,两人都因禁药检测不合格而被处禁赛。蒂洛奇原本控告就是阿登给他吃的药,但后来却突然撤诉。

  焦点人物根泽贝-迪巴巴,目前是室外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时还是室内1500米、3000米、一英里和5000米四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另外也持有室内两英里的世界女子最好成绩。在2015年她赢得了2015年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田径女选手以及2015年劳伦斯最佳女选手头衔,是公认的世界头号中长跑女选手。由于脚趾受伤,迪巴巴在比完3月份的室内世锦赛之后,至今一直没有出场,但她依然被认为是里约奥运会女子1500米的头号夺冠热门。到目前为止,阿登和迪巴巴还没有发表任何声明。

  (威猛)

文章关键词:中长跑迪巴巴禁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