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17日定俄选手奥运命运 26人参与投票

2016年06月15日22: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

  新华社莫斯科6月15日体育专电 国际田联理事会17日即将在维也纳召开会议,投票决定是否取消针对俄罗斯田径选手的禁赛制裁,投票的结果也将决定俄罗斯田径选手能否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

  国际田联理事会共包括27名成员,除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之外,还包括4位副主席、1位司库以及21名理事,这其中也包括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杜兆才。由于来自俄罗斯的代表没有投票权,17日的投票中将最多有26名理事会成员参与投票。

  2015年11月13日,国际田联理事会通过投票决定对涉嫌“系统性”使用兴奋剂的俄罗斯田协实行全面“禁赛”。根据这份禁赛决议,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及所有相关人员将被禁止参加包括世界田径系列赛和奥运会在内的全部比赛,直至禁令终止。当时的会议共有24个理事会成员与会,除俄罗斯代表无权投票外,23张有效票中共计22票赞成、仅1票反对,通过了对俄罗斯田协进行制裁的决定。

  为了促成国际田联终止对俄罗斯田径的禁赛,俄罗斯田协此前已经承诺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其中包括在体育学校中引入强制性的反兴奋剂教育课程等。

  今年3月11日,国际田联曾开会讨论是否终止对俄罗斯田径的禁赛。会上由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官员鲁恩-安德森领导的工作小组向塞巴斯蒂安-科提交了一份调查报告,安德森认为俄罗斯方面展示了“显著的进步”,但距离结束处罚还有重要的工作要做。因此国际田联决定延长对俄罗斯田径的处罚。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奥运会国际田联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