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谋杀女友案下周宣判 监禁或少于15年

2016年06月11日17: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皮斯托瑞斯(资料图)皮斯托瑞斯(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南非残奥会冠军、“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将于下周一出庭参加宣判听证会,法庭将为他三年前谋杀女友瑞瓦-斯滕坎普一案正式量刑。

  这位双腿截肢的南非人在2013年情人节当天杀害了女友斯滕坎普——一名模特同时也是一名法学毕业生,他解释说错把女友当成一名入侵者。本案2014年审理时判皮斯托瑞斯过失杀人,今年3月,最高法院改判为故意杀人罪,也就是谋杀罪。

  皮斯托瑞斯去年十月从监狱释放,他在服刑满过失杀人罪五年刑期中的一年之后,得到了在他叔叔家中监禁生活的许可。被认定谋杀罪名后,他已经被保释出去,也被同意在特定时间离开住所,只是不能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离开超过20公里。

  在南非,谋杀罪将面临最短15年的牢狱生活,不过刀锋战士被监禁的时间可能会缩短,由于他已经在监狱中待过一阵,以及一些缓和的因素,包括他的残疾。

  “他已经服刑一年,也尝试过缓刑来接受监督,不过当庭他究竟会被判多久我们都不得而知。”南非大学的法学教授史蒂芬-特布兰赫告知法新社。

  比勒陀利亚高级法院受理的这起案件按计划会持续到下周五,尽管监禁的判决可能更早被宣布。

  (D-WillSpurs)

文章关键词: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斯滕坎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