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连退两场钻石联赛 出战北京世锦赛成疑

2015年07月01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尔特(资料图)博尔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深夜,欧洲方面传来让田径迷感到不安的消息,博尔特已经正式向钻石联赛主办机构表态,他将缺席7月4日的巴黎站和7月9日的洛桑站,同时博尔特也在个人官方推特和个人官方网站上证实了此事。不过博尔特也表示说,可能下周他就可以全面恢复训练。这也是博尔特退出六月底的全国锦标赛之后,再次做出退赛决定。

  博尔特个人官方网站做出如下声明:“六枚奥运金牌得主乌塞恩-博尔特今天向钻石联赛巴黎站和洛桑站的主办机构表示,他将缺席这两站比赛。28岁的牙买加人在他最近一场比赛之后,感觉自己左腿不舒服,这让他在随后的训练中处处受限。为此他拜访了慕尼黑的穆勒-沃尔夫哈特医生,确认他的骶髂关节出了问题,导致运动能力受限,而且还给膝盖和脚踝增添压力。乌塞恩会在慕尼黑接受几天的治疗,随后他将恢复训练,投入到为捍卫世锦赛冠军头衔的训练中。”

  官方网站引用博尔特的话说:“我对不能在巴黎和洛桑比赛感到非常失望。我喜欢在这些赛事中亮相跑上一场,但此时此刻我不能以百分之百的身体投入赛事。我期待尽可能快的回归训练。”不过,博尔特在个人官推上还是给喜爱他的田径迷一个安慰,他说:“我可能下周就能全面恢复训练。”钻石联赛官方网站全文引用了博尔特个人官网的描述。  

  博尔特个人官网出现的“最近一场比赛”,应该就是指钻石联赛纽约站的男子200米决赛。在惊险冲线夺冠之后,博尔特蹲在地上,表情痛苦的用双手揉他的左右脚脚踝。现在回看,这个动作显然很能说明问题。

  伤势让博尔特被迫放弃了巴黎站和洛桑站这两站检验价值巨大的赛事,巴黎站是100米,洛桑站则是200米。给博尔特实战考察的赛事越来越少,好在今年钻石联赛赛事密集,7月份还有17日的钻石联赛摩纳哥站,25日的伦敦站和30日的斯德哥尔摩站,博尔特自己不介意降格的话,7月11日还有一场国际田联挑战系列赛马德里站赛事。2013年世锦赛同样在8月份进行,博尔特当时在7月份也只参赛两场确认状态即可。如果真如他所说下周恢复训练(其实就是7月1日开始的这一周),那么这些比赛他还来得及参加。但如果依然陆续缺席,那么喜爱他的田径迷或许得做好最坏的打算:缺席北京世锦赛。

  (威猛)

文章关键词: 博尔特钻石联赛百米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5年1.1亿!勒夫续约骑士 公牛留巴特勒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1.86万亿地方债压顶:多地大尺度救楼市
  • 科技超七成网友手机被预装不能卸:三星最严重
  • 博客中国男人平均身高为何比韩国日本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