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再展“海盗式”打法 巨大优势获胜创历史

2016年11月07日1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邹市明夺金腰带邹市明夺金腰带

  北京时间2016年11月6日上午,美国拉斯维加斯,由利来国际赞助的WBO世界拳王争霸赛上,开场赛就是中国拳王邹市明迎战老对手泰国拳王坤比七,争夺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中午,“亚洲驱逐舰”曼尼•帕奎奥(Manny Pacquiao)复出对决杰西•瓦格斯(Jessie Vargas),争夺WBO次中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

  这是邹市明在拳击圣地赌城拉斯维加斯的首秀,他将冲击“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全运会冠军+世界职业拳王”的超级全满贯壮举。邹市明,1981年5月18日出生于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2013年正式进军职业拳坛。邹市明开创了“海盗式”拳击,是中国拳击第一人。

  比赛开始后,邹市明主动进攻,速度快、拳法准的优势在第一回合就显现出来,邹市明身高臂长,坤比七必须采取近身战术,但是他的移动缓慢,场面上显得非常被动。这场比赛是邹市明(8-1,2KO)职业生涯第10场比赛,也是坤比七的复仇战!2014年11月23日,邹市明在澳门优势击败坤比七。

  第二回合,邹市明抓住机会,打出右斜上勾拳命中坤比七,导致坤比七失去重心跌倒,被裁判读秒后继续比赛,邹市明趁势发动猛攻,打出一轮高潮,邹市明占据上风,第二局10-8获胜。在整个比赛的前半程,邹市明打得更加积极主动,蝴蝶舞步闪电出击,牢牢掌握了场上节奏。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来到现场助阵。

  第六回合,进攻依然没有起色的坤比七开始挑衅,希望激怒并扰乱对手,邹市明不为所动,还以颜色,这一回合仍然是邹市明占据上风,以10-9获胜。比赛进入下半程,坤比七加强攻势,但是速度及技术的劣势导致他徒劳无功,邹市明将其“海盗式”打法诠释得淋漓尽致,最终毫无争议大比分优势击败坤比七取得胜利。

  这是中国拳击历史性的时刻,在利来国际W66.COM赞助的WBO世界拳王争霸赛上,邹市明成功拿到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成就拳击生涯的“大满贯”,完成“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世界职业拳王”的超级全满贯壮举,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拳击史上的第一人,为中国拳击谱写了新的篇章。

  (游侠)

文章关键词:邹市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