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又遇专治不服

2016年07月29日18: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发战建业海报恒大发战建业海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至31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赛事将告进行,领跑积分榜的恒大客场对阵建业,建业上赛季对恒大形成了优势战绩;苏宁客场对阵申花之战极具看点;鲁能客场对阵韩范儿球队延边富德,鲁能的硬度与拼劲儿又将受到考验。

  延边富德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7月30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延吉人民体育场

  天气:多云 2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宁(江苏)

  电视转播:延边综合、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富德不败

  借助连续主场的赛程之利,延边队近阶段打出了绝对强势:对申花、苏宁与富力取得3连胜,这3战共打入8球仅失1球。延边队本赛季主场战绩提升到6胜2平2负、打入20球失10球。韩国前锋金承大连续3轮入球,其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延边队的韩国风格与元素很醒目,众所周知中国队即将在12强赛迎来中韩对话,鲁能对延边队理应更为重视:亚冠多年征战中鲁能抗韩不利,而本赛季亚冠八强战鲁能又将对阵韩国球队,本轮比赛事实上有着帮助鲁能备战的意义。本赛季首回合鲁能主场3-1战胜延边队。

  鲁能阵营当前最为关注的还是在联赛中抢分,上轮主场负于申花后鲁能4轮不败的反弹走势被终结,积18分列积分榜倒数第3位,抢分压力又显放大。更有压力的数据是:鲁能前8个客场3平5负、打入4球失12球,是中超客场积分最少的球队。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7月3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阵雨转晴 3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哲(北京)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上赛季建业对恒大形成了1胜1平的优势战绩,主场2-1战胜恒大一战还令恒大遭遇了赛季首败,如今又在主场对阵恒大,建业是应该被期待为“专治不服”的。但建业此战的最关键一环是自身稳定性,尤其是防守稳定性。

  近阶段建业相继打出了客场0-5负上港、主场0-3负力帆、客场1-4负苏宁等大比分败仗,失去戈麦斯确实对后防线有影响,但整体且持续地防线失稳问题仍需要加以解决。周中足协杯出局的体能消耗进一步放大了建业向恒大抢分的难度,此战建业的看点可以先对准为“能否少失球”。

  自2011赛季来,恒大对阵建业战绩为6胜2平1负,恒大客场对阵建业战绩为2胜1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恒大主场2-1战胜建业。周中足协杯对恒大也有一定消耗,后场伤病问题已令恒大加大了轮换阵容深度,这将是恒大的持续看点。

  上海申花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7月3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晴 3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力(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体育、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继上赛季足协杯决赛后,申花与苏宁又将在本赛季足协杯半决赛相遇。双方在联赛中的对话因此加重了份量。苏宁目前积38分稳居积分榜次席,申花31分排名第5,这是一场事关亚冠抢票前景的焦点战。

  上轮申花取得了中超历史上对鲁能的首次客场胜利,也是本赛季客场第2胜。本赛季申花在主场6胜3平保持不败、打入22球失6球。登巴巴赛季报销对申花的影响不言而喻,但在精神层面上对申花能形成鼓舞,尤其是在主场。中超交锋史上申花对苏宁(前江苏舜天)5胜7平3负,申花主场对苏宁5胜2平保持不败。

  崔龙洙接管教鞭的前4场比赛中苏宁共失10球,而近3场比赛共打入11球(失2球),数字对比已能体现出苏宁的上扬走势。“R马”正在成为中超外援的全新焦点词,苏宁在进攻端的看点很突出。但苏宁中后场麻烦很大,拉米雷斯继续停赛,吴曦本轮也因累积黄牌停赛,刘建业与杨昊各有伤情。

文章关键词:中超扎哈维恒大鲁能建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