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鲁能遇辽足冲3连胜 国安客战华夏欲复仇

2016年07月16日14: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海报鲁能海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赛事将进行,国安客场对阵河北华夏,国安的目标是为本赛季首回合主场落败而复仇;连胜反弹中的鲁能客场对阵辽足,鲁能期待3连胜。

  延边富德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7月16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延吉人民体育场

  天气:多云 2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顾春含(武汉)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延边综合、吉林公共、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富德不败

  延边队上轮在主场战胜申花,拿到了近3轮来的第2胜,积分提升到19分,主场战绩也提升到4胜2平2负(列主场积分榜第7位),总体形势较为理想。接下来一段时间延边队将同国安、鲁能与上港等队密集过招,借主场之利尽力抢分是持续课题。

  苏宁近3轮遭遇2败(负恒大、鲁能),赢球的一场也在主场同辽足打出4-3的惊险比分,近日苏宁连签两位外援的手笔已体现了球队所承受的压力,崇尚进攻的崔龙洙也引发着防守看点。苏宁落后恒大已达10分,而领先上港与河北华夏仅2分,本轮上港与河北华夏各有硬仗,事实上是为苏宁提供了稳固排名的机会。

  本赛季首回合苏宁在主场2-1战胜延边队。该场为延边队入球的尹比加兰此战将因累计黄牌停赛,而苏宁也将因红黄牌停赛缺少拉米雷斯与塞恩斯伯里,这两人的缺阵恐将对苏宁中后场防守造成较大影响。

  广州富力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7月1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多云 3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力(北京)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中超又迎来了一波强援加盟的热潮,扎哈维迅速成为了最受关注的“大粗腿”,周中足协杯上他在有限的替补时间内上演帽子戏法,加盟富力3战共打入4球,如此强援不仅令富力在联赛中取得2连胜,也令富力的传球运转、边中结合等内容更令人期待。虽然富力前7个主场2胜3平2负的战绩不算理想,但当前的富力显然是迎来了提升契机。

  与富力的振奋走势形成反差,泰达近5轮2平3负。但上轮泰达客场战平国安体现了相当韧性。泰达前9个客场1胜6平2负,呈现着赢球难但对手也难赢的面貌。此战泰达能否抢分的关键是防守,潘喜明担任后防主将来表现不俗,值得持续关注。

  中超交锋史上富力对泰达4胜2平3负,富力主场对泰达2胜2负形成均势;本赛季首回合,富力凭借汪嵩的入球在客场1-0战胜泰达。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7月1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多云 2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张龙(西安)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重庆生活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建业上轮在客场0-5负于上港,遭遇队史最为惨痛的中超败仗。作为上半程持续打出亮色的球队,建业的关注点显然是能否迅速稳住阵脚。周中足协杯上建业在伊沃传射带动下战胜苏宁,此战建业的目标是继续反弹。建业前8个主场取得了5胜2平1负的出色战绩(主场仅失2球),这样的数据放大着主场拿分的希望。

  力帆上轮在客场1-4负于恒大,大比分落败后也有反弹振作的需求,王栋解禁复出是力帆的利好。力帆前8个客场1胜3平4负,打入10球失16球,客场抢分的难度较大。上赛季两回合交锋力帆均战平建业(客场3-3平建业),本赛季首回合力帆主场0-1负于建业。

  河北华夏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7月1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秦皇岛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转晴 2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陈钢(上海)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北京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不期而至的3连败令河北华夏承受起了极大压力,3连败中0入球,近2轮在主场同以0-2的比分负于上港与富力,周中足协杯上河北华夏在轮换阵容的情况下0-3又负于富力,球队需要的不仅是引入阿洛伊西奥这样的“寻枪”手段,防守与心态都要找回稳定感。从另一个层面来说:连败后的河北华夏不断积攒爆发潜能,何时迎来爆发点很值得关注。

  国安近2轮1平1负,周中足协杯客场1-2负于恒大,双线的3战不胜似乎又呈现了赛季初期的进攻问题。同恒大的足协杯较量中国安体现出了全力叫板的态度,因此当下真正考验国安的是技战术能力。国安前8个客场2胜4平2负,失5球的数据较为理想,但8战打入8球的攻击力略显不足。

  本赛季首回合河北华夏在客场2-0战胜国安,热尔维尼奥传射建功,董学升取得入球。该场比赛是国安伤病与状态等问题的特写式一战,直接导致了扎切罗尼的下课,因此国安本轮再战河北华夏很有对比效果,关键要看国安的抢分手段,较之态度,技战术与执行效果更为重要。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7月1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沈阳铁西体育场

  天气:阴转多云 2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董坤(西安)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上轮辽足2-1战胜永昌,乌贾替补首秀就以个人能力取得入球,近5轮取得4胜的走势下,辽足积分提升到20分,已对降级区球队建立了至少6分的优势,此战辽足将在较为放松的心态下出击,心理上有望形成优势。

  鲁能上轮在主场2-1战胜苏宁,周中补赛又4-0大胜永昌,在这2战打入4球的蒙蒂略带动下,鲁能以本赛季首次连胜的表现摆脱了积分榜垫底位置。但积16分的鲁能目前在倒数第3位上仍承受着很大压力,鲁能接下来也必须尽力终结客场不胜的尴尬(前7个客场2平5负,为中超客场积分最少)。佩莱与西塞能否在此战上演鲁能首秀很值得关注。

  中超交锋史上辽足对鲁能4胜3平16负处于明显下风,辽足主场对鲁能4胜2平5负。本赛季首回合鲁能在主场3-2战胜辽足。

文章关键词:苏宁恒大王栋广州富力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