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之最:孙杨累傅园慧爱哭 吴敏霞"钉子户"

2015年08月11日0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落下了帷幕,本届世锦赛独得五金的天才少女莱德基超强的统治力令人侧目,宁泽涛百米自由泳飞鱼大战夺魁的突破最令人震惊,孙杨堪称最累的人,何超接过哥哥何冲男子3米跳板三连冠的接力棒可称得上是最不可思议的家族垄断。吴敏霞在14年八届世锦赛共夺八金,可称得上是世锦赛历史上最牛的金牌“钉子户”。

  最具统治力的运动员

  美国18岁的天才少女莱德基独得五枚金牌、三次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包揽了从200米到1500米自由泳全部四枚金牌,还和队友合作夺得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在1500米自由泳预赛和决赛两破世界纪录,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表现堪称完美。在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上可以说根本就没有对手,18岁的年龄已经夺得九枚世锦赛金牌,其统治力可媲美巅峰时的菲尔普斯!

  最无悬念的比赛

  俄罗斯队夺下了花样游泳九枚金牌中的八枚,唯一丢掉的一枚是新设立的非奥运会项目男女混合双人技术自选金牌。女子单人、双人和集体的七个项目,她们的优势非常明显,金牌的争夺没有任何悬念。

  最令人震惊的突破

  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47秒84夺得金牌,打破了欧美选手对这个项目的长期垄断。男子100米自由泳一向被看作是泳池中的飞鱼大战,亚洲人在世锦赛上历史上在这个项目从未进入过决赛,更不用说争金夺银。宁泽涛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能勇敢地为亚洲人实现历史性地突破,必须要为他大大地点一个赞!

  最不可思议的家族垄断

  何冲在2009-2013期间在三届世锦赛上连续三次夺得男子单人三米跳板冠军,实现了这个项目空前的三连冠。本届世锦赛他的弟弟何超力挫群雄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顺利接过哥哥的接力棒。哥哥没来不要紧,弟弟照样可以把这个项目的金牌留在何家。

  最累的人

  孙杨在连续参加了200米自由泳的预赛、半决赛和决赛,400米自由泳的预赛和决赛,800米自由泳的预赛和决赛,1500米自由泳的预赛之后,为中国夺得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世锦赛金牌数达到了七枚,还实现了800米自由泳的三连冠。可是这样的连续作战让他的身体挺不住了,终于身体出现状况而退出了1500米自由泳比赛的争夺。

  最令人感动的瞬间

  瑞典27岁的老将约翰松在女子50米蛙泳比赛中令人吃惊地战胜俄罗斯名将埃菲莫娃和立陶宛名将梅卢提特夺得冠军,这是她参加四届世锦赛以来第一枚奖牌,而且是一枚金牌。在看到自己夺金以后她激动得涕泪直流,看台上的教练也老泪纵横,颁奖仪式上她笑中挂泪,令人不禁为之深深地感动。

  最爱哭的人

  仰泳女将傅园慧平时一位古灵精怪的女孩子,性格开朗、特别爱笑。没想到在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以后,一向大大咧咧的她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多年的梦想成真,让她难以自抑。在和队友合作获得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以后,三位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队友没哭,已经实现世界冠军梦想的她又一次哭了。

  夺世锦赛金牌最多的花游双姝

  俄罗斯花游名将伊什琴科自05年世锦赛以来在五届世锦赛共夺得21枚金牌,罗马什娜则在六届世锦赛上夺得18枚金牌,可以说是花游届的两位长青树和绝对的霸主。

  跨度最长的跳水金牌“钉子户”

  吴敏霞自2001年参加世锦赛以来,已经连续参加了八届世锦赛,共夺八枚金牌、四枚银牌和一枚铜牌,每次世锦赛都有奖牌进帐,八届有七届拿到金牌,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更是创造了七次夺冠的空前纪录。是唯一一个能在八届世锦赛夺牌的选手,堪称金牌“钉子户”。

  兼项最多的超人

  匈牙利女将霍斯祖不仅夺得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打破了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还获得200米仰泳铜牌,参加了100米仰泳预赛并名列第一,但为了保200米混合泳金牌而放弃了100米仰泳半决赛。还参加了200米蝶泳比赛,但在半决赛出局。参加了200米自由泳比赛并获得第五名。八天内参加了六个项目共14场比赛,堪称泳池中的超人!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世锦赛何超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日报:有领导退下多年还不撒手
  • 体育英超-曼城3-0领跑 切尔西锁德甲飞翼
  • 娱乐谢娜斥流产谣言:太恶毒!张杰诉法律
  • 财经中国为何不发500元大钞:助推通货膨胀
  • 科技谷歌重组更名Alphabet:激励内部创业
  • 博客一组让人愤怒的非洲狩猎照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学生艾滋病上升以男男性传播为主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