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林丹杀手惨遭首轮游 凌晨才到比赛地或成败因

2015年08月10日1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天成资料图周天成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雅加达展开首日比赛角逐。男单第一轮爆出本次比赛开赛以来的一个冷门,6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以0比2负于世界排名比自己低32位的马来西亚选手祖尔法里,早早出局。赛后,周天成坦言:“可能是我的注意力不集中,输球是我自己的问题。”

  周天成是本次比赛的男单6号种子选手,现世界排名第6。在上个月的中华台北公开赛中,周天成曾在半决赛中以2比1战胜中国名将林丹[微博],那场比赛也是周天成运动生涯第一次战胜林丹,夺得亚军的成绩也让周天成被很多喜欢他的球迷们寄语厚望。然而,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周天成在世锦赛首秀中便以0比2落败,第一局才得了5分,“这次比赛我没有给自己设定目标,想一场一场打,自己表现不佳。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此项赛事,是我第一次首轮出局。”

  6号种子首轮游无疑是本次比赛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冷门,对此,周天成有何看法?“我觉得很正常,因为比赛不是一定能赢,我会好好思考,输球到底是什么原因。难过肯定会有,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周天成如是说道。

  “基本上我打这个场馆很少赢,对这个场馆掌握度不是很高。一方面有观众,干扰会比较大,但落败是我自己的问题,接受失败,继续朝下一个目标走。”周天成透露,因为台风,他于凌晨1点才到达雅加达,“我对比赛的准备时间少了一点,精神没有那么集中。”

  本次比赛止步于第一轮,周天成并不会因此而泄气,“我现在把目标放在明年的奥运会上,还有一年的时间,我要好好地加强实力。”同时,他希望自己的状态能更稳定,“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不是很稳定,有时打得很好,有时打得不好,希望自己的状态能再稳定一点。”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比赛林丹首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