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公开水域5KM华裔选手夺冠 中国最好成绩第20

2015年07月25日2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非华裔选手查德-何(Chad Ho)以55分17秒6获得男子组冠军南非华裔选手查德-何(Chad Ho)以55分17秒6获得男子组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公开水域男女五公里赛事争夺,南非华裔选手查德-何(Chad Ho)以55分17秒6获得男子组冠军,这是他个人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美国选手海丽-安德森以58分48秒4蝉联女子组冠军。中国男女组各派两位选手参加,成绩最好的方晏乔获得女子组第20名。

  女子5公里赛事首先进行,参加比赛的一共有41位选手,方晏乔和牛潇潇一开始就游在了队伍当中。比赛进入半程时,荷兰选手范鲁文达尔以30分24秒2的成绩游在队伍最前,范鲁文达尔曾经获得过2011年上海世锦赛200米仰泳第三,在去年短池世锦赛上是女子4乘200自接力冠军队第四棒主力。美国选手推切尔和澳大利亚选手戈德曼跟在其身后。

  半程过后形势大变,第四位的美国选手安德森开始发力追赶,上届5公里夺冠的安德森,在去年泛太锦标赛10公里上夺冠,足以表明她能力进一步的涨进。果然后半程的安德森表现非常突出,她轻松追上前三,而且拉开了一段距离。半程第六位的希腊选手阿拉奥佐也开始加速,最后时刻也只剩阿拉奥佐能勉强跟住安德森,最终安德森以58分48秒4的成绩获得冠军,阿拉奥佐以58分49秒8获得亚军,半程还在第七位的德国选手伍兰姆以58分51秒0获得第三。

  中国两位选手整体发挥平稳,方晏乔始终在队伍当中,最后她以1小时0分51秒7获得第20名,牛潇潇以1小时3分50秒4获得第27名。

  男子5公里一共有51名选手参加。查德-何一开始并不显山露水,他只是保持自己在相对靠前位置而已,在杀到半程时,查德仅仅游在第16名,英国选手休斯领先查德10秒左右排在第一。和安德森的战术一样,查德过了半程之后开始发力,他一路猛游,名次慢慢抬升到前列。但德国选手穆菲尔斯实力强劲,在其他选手被查德逐一突破后,惟独穆菲尔斯死咬查德不放。两人拼到最后都难分伯仲,最后成绩同为55分17秒6,查德以微弱优势战胜穆菲尔斯,个人首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穆菲尔斯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福尔兰获得第三。

  中国选手杨金潼前半程还处在第22位的不错位置,但后半程维持力量不够,最后他以56分7秒6获得第35名,郎源鹏以59分42秒8获得第37名。

  (威猛)

文章关键词: 公开水域世锦赛游泳南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开出安倍访华三条件
  • 体育孙可两助舜天3-2 范志毅:郜林处罚过重
  • 娱乐姚晨撞脸好声音学员 侃子怡:望汪峰转身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董明珠一再改口 格力手机究竟怎么了
  • 博客李银河:优衣库不雅视频事件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8岁高考生查出癌症 收录取通知后去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