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巴西零封日本 美国力克俄罗斯全胜领跑

2015年07月25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女排庆祝美国女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争夺在美国奥马哈结束。巴西零封日本斩获总决赛第二场胜利,美国激战四局3-1力克俄罗斯全胜领跑诸强。

  巴西3-0日本

  上轮遭遇大奖赛首败的巴西本轮迎战日本。拦网表现远超对手的巴西女排直落三局完胜日本斩获总决赛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1、25-23和25-15,日本连续三场遭零封难逃垫底尴尬。

  首局巴西直至中局才赢得2分优势,15-19落后的日本虽在木村纱织的发球轮连追3分迫近到18-19,但朱塞莉拦网强势,巴西25-21先赢一局。第二局日本在两次技术暂停8-7和16-14保持领先,后半局巴西反扑成功22-18反超,日本虽曾缩小分差却无力翻盘,巴西25-23再胜一局。第三局日本换上副攻山口舞和主攻内濑户真实,但实力有差距在两次技术暂停4-8和9-16落后,替补登场的接应迫田也无力改变被动局面,网口优势明显的巴西25-15轻松获胜,零封日本全取3分。

  此役巴西的副攻朱塞莉斩获19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娜塔莉亚和副攻卡罗尔均贡献13分,主攻加比赢得9分。日本的主攻古贺沙理那斩获12分,接应长冈望悠获得10分。

  美国3-1俄罗斯

  前两轮保持不败的美国和俄罗斯强强对话。尽管俄罗斯凭冈察洛娃的强势突破施压极大,但在激战四局后,美国把握战机能力更胜一筹,3-1力克对手赢得三连胜,四局比分为26-24、19-25、25-16和25-22,俄罗斯遭遇总决赛首败。

  首局4-7落后的俄罗斯连夺6分,奥尔洛娃的拦网、冈察洛娃的强攻均有斩获本队10-7反超。对手失误增加美国扳成12平,谢尔班扣球被拦、洛维强攻稳定,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超出。14-18落后的俄罗斯奋力反扑,一度21-20反超。21平后美国连获3分24-21领先获得局点,俄罗斯靠高拦网连救3局点追至24平,希尔一攻下球、洛维反击命中,美国26-24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俄罗斯网口表现强势,冈察洛娃强攻命中本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7-15落后的美国虽连追3分迫近到10-15,拉尔森反击扣球被拦,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10-17落后的美国苦苦追赶曾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冈察洛娃打吊结合屡有斩获力助本队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洛维强攻凌厉美国5-1超出,俄罗斯追至6-7后,柳布什基娜发球失误,美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奥尔洛娃快攻反击得手俄罗斯扳成9平,但美国连获6分将比分拉开到15-9。一路领先的美国依靠克莱克沃的发球24-14占先获得局点,洛维强攻一锤定音,本队25-15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希尔发球、强攻凌厉美国4-1超出,俄罗斯扳成6平后两队战至7平,俄罗斯依靠希尔的失误9-7超出。10-12落后的俄罗斯利用柳布什基娜的拦网和冈察洛娃的强攻连夺4分14-12反超。帕辛科娃反击命中俄队将比分拉开到19-16,美国迫近到21-22后,谢尔班一攻出界、洛维反击得手、阿金拉德沃拦网成功、迪克森发球建功,美国连拿4分25-22反败为胜,3-1力挫俄罗斯。

  此役美国的接应洛维斩获22分,主攻希尔贡献15分,两副攻阿金拉德沃和迪克森分别获得13分和11分。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独得29分再夺得分王,主攻帕辛科娃和副攻柳布什基娜均进账11分。

  总决赛三轮战罢,美国三连胜全取9分稳居榜首;俄罗斯和巴西同为2胜1负积6分,俄罗斯局分占优名列次席,巴西排名第3;中国和意大利均为1胜2负,4分的中国暂列第4,2分的意大利位居第5;连折三阵的日本成绩垫底。

  美国当地时间今天,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进入第四天。届时中国遭遇俄罗斯,美国与巴西对话,意大利对垒日本。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美国女排巴西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