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与小威的恩怨情仇录 11年明争暗斗火花四溅

2015年07月23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小威11年恩怨情仇录莎娃小威11年恩怨情仇录

  新浪体育讯 备受瞩目的“SM大战”已经进行了20回合,小威[微博]一波17连胜后18比2遥遥领先莎娃,一次次虐杀后“莎人饭”的眼泪根本停不下来。小威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只要知道下轮打莎娃,根本不需要什么动员,绝对100%的状态死磕到底。无论之前的比赛如何艰难坎坷,只要对面是莎娃,小威就会提升到最佳水准,见一次灭一次。被球迷戏称称为“真爱组合”的她们究竟因何结下梁子?这十多年间两人究竟发生了多少故事和口角,让我们一起来梳理下。

  两人的缘分从2004年温网开始。当时初出茅庐的俄罗斯美少年莎拉波娃[微博]一鸣惊人,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就以6-1 6-4横扫当时的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捧起了玫瑰露水盘,不仅终结了威氏姐妹在温布尔登的四连冠,也开始了和小威一段长达十多年的不解之缘。今年澳网[微博],小威还不忘提到那一年的温网,美国人称那是最艰难和最紧张的大满贯比赛之一。

  当年的年终总决赛,两人再度在决赛场上相遇,小威决胜盘4-1领先时,突然因腹部肌肉拉伤而发球状态全无,发球时速降100公里以下。莎娃并没因此而手下留情,杀的眼红的她每得一分都近乎疯狂地庆祝。俄罗斯美女夸张的表现深深的刺激到小威,赛后颁奖仪式上她就颇为不悦,两人显然因此结下了梁子。莎娃拿到了暂时的胜利,也不会想到自此开启了“为奴十年”的悲惨经历。

  次年的澳网,离那场年终总决赛只过去了两个多月,小威和莎娃再度狭路相逢。这一次,俄罗斯人继续全场占据主导,在决胜盘取得5-4的领先,并手握三个赛点。不过小威并不想重蹈覆辙,这一次她实现了逆转,最终以2-6/7-5/8-6险胜对手,复仇成功的同时也打进了那年的女单决赛,并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从这场比赛开始,美国人彻彻底底成了莎娃的克星,逢莎娃就取胜的定律屡屡奏效,莎娃也陷入了连败的魔咒,难以翻身。

  2007年澳网女单决赛,两人又碰面了,这一次,复出的小威以NO.81的排名干净利落地以6-1/6-2横扫当时的NO.1莎拉波娃,再度举起了达芙妮杯。比赛中最“精彩”的镜头是莎娃首盘0-5落后时,一记高压球砸向小威的身体。但这并未能提升玛利亚的士气,她还是惨败而归。

  2012年的奥运会,又是决赛,又是在草地,又是那个熟悉的球场,小威这次以6-0/6-1悬殊的比分血洗莎娃,拿到了女单金牌。“伦敦惨案”是俄罗斯人最惨痛的回忆,对于小威来说则是非常重大的胜利,这是她首次加冕奥运会女单冠军并实现了金满贯的伟业。

  当年的年终总决赛,小威在决赛再度战胜了莎娃;2013年的法网女单决赛,美国人继续奏凯,直落两盘取胜当时的卫冕冠军莎娃,时隔11年再度在罗兰加洛斯封后。去年在迈阿密女单半决赛获胜后,小威已经取得了对莎娃的15连胜。今年的澳网和温网,小威又毫无悬念的两次击败对手,也拿到了惊人的17连胜。

  球场上对决小威遥遥领先,但论场外吸金能力,塞蕾娜则吞下了对阵莎娃的“10连败”。2005年开始,俄罗斯美女牢牢占据福布斯最赚钱女球员排行榜的头把交椅,小威一度被李娜[微博]超越下滑至第三位,对处处都要争做第一的美国人来说,她只能在球场上发泄她的“羡慕嫉妒恨”。去年出席国内一站赛事推广活动时,随行人员爆料小威一直不断问起莎娃--“玛利亚去不去?玛利亚参不参加?玛利亚怎么样?”。对于10年没击败过她的对手,小威也是“特别照顾”。两人的明争暗斗也成为媒体热衷炒作的话题,就连度假秀比基尼的美照都要被放到一起比一比。

  2013年温网开赛前,两人就掀起了一场口水战。小威曾和大威的闲聊被身边的记者录音放在滚石杂志上,小威当时说道某人,“每次接受采访时就说自己‘很开心啊,很幸运’,这非常无趣。也没有人邀请她参加那些很酷的派对,而且如果她还和那个黑心肠的家伙在一起,那就请自便吧。”美国人口中的某人是“世界TOP5球员”,很多人猜测是莎拉波娃,那黑心肠的人就是迪米特洛夫。俄罗斯人也丝毫不落下风,马上以“场上我给她最大的尊重,场下就不一样了。说这话的人应该管好自己,如果一定要谈私生活就讲讲她的男友吧,那个人(指小威教练)结过婚有孩子正在办离婚呢。”回击。

  在这起事件中,保加利亚天才少年迪米特洛夫不幸躺枪。作为莎娃的现役男友,他与小威也曾传过绯闻,虽然比小威小10岁,但有人目击到两人在巴黎街头手牵手逛街,并共进午餐,而且保加利亚人也曾坐进小威的包厢。最终,这个事件也不了了之,两人在场上场下依旧如鱼得水,各自开辟着属于她们自己的事业。不过今年的温网,小威教练莫拉托鲁的一番话再起波澜。“我认为可以称之为‘对抗’的两名球员之间水平应该十分接近。小威对莎娃的战绩达17胜2负,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对抗’。”莎娃则回应说“从没指望从他嘴里能说我的好话”。

  (新浪网球)

文章关键词: 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恩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消息称全面二孩政策最快年内实施
  • 体育曝足协认定郜林战辽足违纪 至少停8场
  • 娱乐章子怡:不希望现实中的感情有太多磨难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中国移动发布降薪方案 最高降50%
  • 博客吴晓波:跟王林合影是多糗的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敢拿“颜值”赌明天:90后女大学生整形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