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举办冬奥会意义重大 想让我的孩子接触冰雪

2015年08月03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2015年8月1日讯。劳伦斯学会成员大杨扬,在北京获得冬季奥运会主办权后,表达了她的兴奋和激动。

  杨扬,作为中国第一个获得短道速滑冬奥会金牌的中国选手,说道:“这是历史性的一天。继2008后,时隔14年,中国能够第二次举办奥林匹克赛事,2022年的冬季奥运会,真的是太荣幸了。同时,北京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杨扬作为申冬奥运组委会陈述团代表之一参加了国际奥委会在吉隆坡的会议。同行的还有劳伦斯学会成员篮球明星姚明。前休斯顿火箭队成员姚明说道:“做陈述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个新领域。刚才走入房间的时候,我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如同第一次走上NBA赛场。我对国际奥委会成员的每一句话都发自肺腑。我们陈述团把我们对冬奥运的想法,梦想和承诺都很好地表达了出来。”

  北京成功击败阿拉木图,对此杨扬表示:“这个投票其实很接近。阿拉木图的陈述也很棒。能和他们一起竞争我们感到很荣幸,同时也祝他们在以后的申办活动中好运。”

  “举办冬奥会对中国的体育发展来说其实意义重大。在中国,冬奥会正在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我们的目标是让三千万中国人参与到冬季项目中来。我自己就有两个孩子,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让他们接触冰雪了。”

  至于中国运动员在2022年冬奥会的表现,杨扬表示:“因为我自己是短道速滑项目出生,我很希望我们的队员们到时候会有好成绩。但是我更希望看到很多新兴冬季项目在中国生根发芽。体育需要英雄。我们很期待会有更多优秀的运动员会站在2022年的冬奥会上,并成为下一代的榜样。我们也会尽可能的让年轻人爱上冬季运动。中国人其实对体育是很有热情的,他们就是需要一个机会去见识和体会这些新运动项目。在接下来的7年里,我们会通过一些项目去教他们并帮助他们应战2022。”

  杨扬和姚明均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他们志愿用自己的闲暇时间来支持劳伦斯慈善基金会,通过体育来改善青年人的生活。目前劳伦斯在35个国家支持超过150个体育慈善项目。

  杨扬说到,“劳伦斯和国际奥委会对运动的推广目标是相一致的,我很荣幸能同时作为其中一员。”

  点击进入劳伦斯官网

  劳伦斯官方微博

文章关键词: 冬奥会杨扬劳伦斯体育基金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为什么黄奇帆经济言论总能上头条
  • 体育东亚杯国足0-2韩国 世锦赛孙杨400自卫冕
  • 娱乐刘雨欣删微博引同情 张檬被骂小三遭指责
  • 财经中信证券否认联手对冲基金做空A股
  • 科技山东菏泽淘宝村走访:野蛮式生长(组图)
  • 博客徐焰少将:驳台湾老兵国共抗战功绩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到北京参加生存训练 10元过4天3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