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手:林莉状态真好怎么防怎么有 想躲都躲不掉

2015年07月17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莉赛前和队友齐唱国歌林莉赛前和队友齐唱国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进入第二天比赛争夺。晚上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由中国女排[微博]迎战日本队。央视评论员黄子忠和解说嘉宾李颖[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局比赛,中国队6-7落后,李颖点评:“日本队今天开局发球比较好,冲得比较厉害,而我们发球质量一般。”双方战至10平时,李颖说道:“今天日本队发球和防守比较好,整个防守阵型十分清楚,双方处在一个均势,中国队还是要把发球带一带。”中国队凭借曾春蕾[微博]发球将比分拉开至19-11,李颖感叹:“现在中国队不仅发球性能好,而且发球连续性也不错。”双方战至22-11,曾春蕾已经连续发了10个球,日本队通过打手出界才度过此轮。

  第二局比赛,曾春蕾先后在4号位、2号位拦网得分,将比分追至7平。黄子忠感叹:“中国队的拦网有不小提高,日本队的扣球很难通过。”中国队13-12领先时,李颖感叹:“今天林莉的防守十分精彩,不仅卡位好,起球效果也不错。”

  随后,中国队14-13领先,林莉再次防起一个好球,李颖惊叹:“林莉今天的状态真的很好,怎么防怎么有,想躲都躲不掉啊!”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李颖坦言:“林莉无论在一传还是防守,手感都很不错,唯一缺乏的就是经验,现在需要通过比赛来积累。”中国队21-17领先时,曾春蕾垫传有些上网,惠若琪冲进去抢时间拿下这分。李颖点评:“惠若琪不愧为队长,在处理乱球时很有经验。”黄子忠也补充说:“的确如此,现在惠若琪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都很不错,是一名很实用的主攻。”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黄子忠感叹:“中国队给人的感觉是游刃有余,打得很有章法。”中国队13-10领先时,黄子忠点评:“中国队队员在场上的气场都很不错。”中国队毫无悬念的以25-17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战胜对手。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 曾春蕾中国队女排中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外逃最大贪官踪迹难觅或已整容(图)
  • 体育约什加盟快船 罗比踢中超不踢亚冠
  • 娱乐鸟叔在杭州出车祸 劳斯莱斯撞上公交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低价私有化引不满:投资人计划起诉当当
  • 博客三联书店李昕:我对杨绛先生的三次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学子众筹学费上哈佛:每人99已收5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