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瑛慧夺金为重庆争光 高进进:代表重庆人民的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5:45 扬子体育报

  看到重庆官员为了刘瑛慧这一块金牌如此的欢欣鼓舞,有旁观的记者很不以为然,因为这块金牌其实只能定性为“重庆人”的金牌,而不是“重庆代表团”的金牌。

  十运会之前,由于两名队员在兴奋剂检查中被查出服用违禁药品,重庆代表团田径队(含男、女)被取消了参加十运会决赛的资格,除服用违禁药品的运动员外,包括刘瑛慧在内的其他运动员可以按个人名义参赛十运会。

  尽管如此,在比赛结束后,重庆代表团的所有官员都来到奥体中心,没有比赛任务的队友也都纷纷赶来为大姐祝贺。重庆市体育局局长高进进激动地和人们一一握手,看到刘瑛慧的教练孙游走出来,他连忙上前握住老孙的手:“不错啊不错啊。培养刘瑛慧八年,今天终于有收获了!你快给家里打电话吧,让他们也高兴高兴!”在一片欢喜之中,高进进为这枚金牌的意义做了总结:“这代表重庆3000万人民的荣誉。”重庆市市长也专门发来了贺电。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段杰已经在招呼团部的人回去开酒庆祝。“大家都要来,一起好好开心开心。”不过还是高进进最冷静,他表示,晚上不会以团部的名义搞任何庆祝活动,不过私下想怎么庆祝都可以。”这个时候,大家都意识到,这其实是一块个人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