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乒球女团张怡宁独取两分 北京力克山东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7:25 新浪体育
十运乒球女团张怡宁独取两分北京力克山东卫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十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今天在无锡进行,卫冕冠军北京队在先失去一分的情况下连扳三分击败山东队,连续第二次在全运会上夺冠。

  北京队仍然派出了以上海世乒赛冠亚军张怡宁、郭焱以及小将丁宁组成的豪华阵容,与之相比,山东队的阵容要寒酸的多,彭陆洋、李晓霞、姜华珺这些清一色由年轻选手组成的青年军能否抗得住卫冕冠军的冲击,成了赛前的一大疑问。

  比赛开始后,新科世界亚军郭焱率先向李晓霞发难,她首先在气势上压住了对手,在战术上,她盯住了李晓霞的中路,她的这一战术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但郭焱在前三局以2-1领先后,没能趁胜追击,反而在第四局以3-11速败,导致了在决胜局中动作变形,今年刚刚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的李晓霞趁机拿下决胜局,李晓霞以3-2艰难地胜了第一盘。

  一盘落后后,所有的压力都压在张怡宁肩上,这对刚刚伤愈复出的张怡宁是一个考验,她在与彭陆洋的比赛中,首局比赛在1-4落后时连得5分,摆脱了被动的局面,以11-8拿下首局,次局比赛场上风云突变,张怡宁一度以3-7落后,这时老运动员的经验优势发挥了作用,她在全场观众热情的支持声中,连得8分,以11-7再胜一局,有了这二局垫底,张怡宁越打越放松,而彭陆洋则越打越乱,张怡宁趁势拿下第三局,把双方的大比分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丁宁与姜华珺的较量成了比赛的“天王山”,山东姑娘姜华珺在首局比赛打到2-2后连得4分,逐步把比分拉开,她在浪费了五个局点后才以11-9先胜一局,姜华珺的大起大落给了北京小将丁宁机会,次局比赛她改变战术,放慢节奏,配合下蹲砍式发球,比分一路领先,以11-1、11-6轻松地连扳回二局,丁宁的变化没有使姜华珺随之变化,丁宁在有效战术的“掩护”下,很快以拿下第四局,帮助北京队在大比分上反超。

  双方的主将在第四盘中相遇,张怡宁对阵李晓霞,曾经在今年的大众

乒乓球巡回赛中有出色表现的李晓霞显得压力过大,大满贯得主的张怡宁的心里素质明显占据上风,张怡宁没有给李晓霞任何机会,11比5,11比5和116连下三局,为北京队拿下最后一分。

  在稍前进行的第三名争夺中,河北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盘,以3-2险胜辽宁队,获得了一枚铜牌。在第五名争夺战中,天津队以3-1力擒东道主江苏队,获得第五名,在第七名争夺中,多哈

世乒赛亚军香港队连负二场后终于开湖,她们以3-0战胜湖北队。男团决赛将在晚上19时开打。(正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