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夺得十运乒球男团冠军 王涛统领解放军获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十月十四日电(刘立涛)十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赛今晚在此间进行了最后的争夺,东道主江苏队在战胜解放军队后,历史性地获得了这一项目的冠军。

  江苏队与解放军队最后的比分是三比一,名将陈玘为东道主独得两分,老将秦志戬也拿下一分。

  在半决赛中力拼下广东之后,解放军在今晚的决赛中更是决心一拼到底,主教练王涛安排小将柳洋首先对战陈玘。柳洋在比赛中强大的冲击力令陈玘措手不及,前三局中柳洋以二比一领先。但在主场观众如雷的助威声中,陈玘很快稳住阵脚,而柳洋则略显经验不足,被陈玘连扳两局输掉比赛。

  第二场单打中江苏队的单明杰以零比三不敌解放军队的王皓,总分战成一比一。第三场秦志戬与李陟的比赛被认为是今晚最艰苦也最关键的一场,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场上的气氛空前紧张,经过五局的苦斗秦志戬终于为东道主再添一分。

  在第四场陈玘与王皓的对决中,原本两人的水平旗鼓相当。但被逼入绝地的王皓无论在心理状态和技术发挥上都大打折扣,反观陈玘则完全放开手脚,王皓很快败下阵来。江苏队首次夺得了全运会的男团冠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队主教练杨川宁认为,全运会

乒乓球男团金牌的份量是很重的,国内各支参赛球队的实力都很强,今天能够夺冠实在来之不易。解放军队主教练王涛则认为,队中年青队员大赛经验不足,在领先的局面下痛失好局,但球队能取得亚军也感到满意。

  在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广东队击败上海获得男团比赛的第三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