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福明:没有让金牌的心理准备 原以为冠军会给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十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的结果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奥运冠军孙福明在国家柔道队总教练兼辽宁队主教练的刘永福的一个手势示意之下,让对手闫思睿轻松凭借“一本”夺得金牌。赛后孙福明承认刘永福教练的手势让她放弃了抵抗,并表示被要求“让出”这枚金牌感到遗憾和委屈,因为原本以为这枚金牌会给自己。而刘永福教练表示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有伤在身的孙福明。

  根据十运会赛制,代表解放军出战的辽宁籍选手闫思睿夺得的金牌和积分也可以同时计算在辽宁省账上,所以孙福明让出金牌对辽宁代表团而言没有任何损失。“也不算失利吧,因为我们都是一个队的队员,谁拿第一都一样。”回顾决赛一幕时,孙福明说,“比赛中我看到教练给了我一个手势,我就倒了。因为教练已经指导了我很多年,我们已经形成了很好的默契,教练一个手势我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失利之后的孙福明饱含热泪,因为这显然已经是她最后一次全运会了,言语间还是透露出了遗憾:“这是我最后一次参赛,抱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同一队队友之间比赛原本以为金牌是我的,但是最后却没有给我,感到一点遗憾。”雅典奥运会失利之后孙福明也流下了眼泪,和今天相比,孙福明认为两者完全不同:“雅典我是真的输掉了,今天却是遗憾,我觉得我应该拿到这个冠军,同队之间比赛冠军应该给我,没给我出乎意料之外,有点委屈。”孙福明和闫思睿都出自刘永福门下,她也承认双方彼此都非常了解,自己赛前还是充满信心:“赛前没有让出比赛的思想准备,所以结果出乎意料。”

  憨厚的孙福明随即表示平静下来之后自己也觉得很正常:“平静之后都觉得谁拿金牌都一样,不应该有(流泪)这种举动,而且谁拿金牌都一样为什么不高兴一点。”孙福明也认为全运冠军对年轻的闫思睿也是一个机会:“我的状态因为伤病确实并不是很好,虽然金牌梦寐以求,但也怕出现意外。而全运金牌年轻人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也有锻炼的价值。”

  十运之后孙福明已经准备退役:“我有了退役的打算,不过如果组织需要,我就会坚持下去。”(周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