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福明压力之下让出金牌 感言:我感觉有点委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30 华商网-新文化报

  从艺术体操到摔跤,十运会赛场上频频爆出假赛和黑哨,不过同以上的那些比赛相比,柔道赛场的假赛“光明”得有些出乎意料。看到教练一个手势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柔道冠军孙福明竟然在对手轻轻一推下就顺势倒地,主动放弃了有望到手的金牌。

  闪回:轻轻一推 孙福明倒了

  昨天晚上在南京市龙江体育馆结束的十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和辽宁队双记分的解放军队选手闫思睿在决赛中与奥运冠军孙福明相遇。在比赛一开始,双方还你争我夺,异常激烈,谁想到一分钟之后,双方再次交织在一起时,闫思睿只是轻轻地一推孙福明,后者就立即摔倒在地。在场观众和记者都愣在那里,直到裁判宣布闫思睿获胜后,大家才明白过来到底是怎么回事。

  聚焦:“看到教练的手势就明白了”

  比赛刚一结束,大批的记者就冲到了孙福明的身边,情绪激动的她一句话没说就走了出去,不觉间她已经放声哭了出来。等待了很久之后,孙福明终于开口了,她说:“教练说我们都是一个队的,谁拿金牌都一样。”“我们重新进行到比赛中的时候,我发现教练对我比划了一个手势,我就明白了。有些时候,不用说话就可以明白一些事情,于是我就顺势倒下来了。”

  感言:“我感觉有点委屈”

  既然明白了教练的意图,那她为什么还要哭呢?孙福明竟然笑着说:“这次的确有点委屈,现在想通了,而且我们都是一个师傅带出来的,谁拿金牌不一样!而且我的年龄也已经大了,膝关节还有点伤,所以还是让年轻队员拿这个金牌吧!”当记者问“难道她就不想要这个金牌”时,孙福明再次露出笑容:“要不怎么说我开始有点委屈呢?我的目标就是冠军,但是最后的结果是无法预料到的,我只知道尽量拼下每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这样的情况应该不属于公平竞赛吧?”孙福明想了很久后说:“我的心情你们是体会不到的。”说罢转身离开了。

  中国柔道女队总教练、金牌教头刘永福只是说了句:“因为孙福明有伤,我们也是为了要保护她。”不过,孙福明闯进决赛的表现似乎和教练所说的伤病多少有些矛盾。

  分镜:男子柔道也有假

  同女子柔道赛场上一样,甚至在作假程度上严重超过女子赛场。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子柔道100公斤以上级的淘汰赛中,解放军队选手魏向军仅用1秒钟的时间便“战胜”对手,创造了本次

十运会柔道比赛最快取胜的纪录。由于魏向军的输出地是山东队,如果解放军队的选手得分的话,解放军队计分,山东队也计同样分数。因此,平衡两名选手谁能最终夺冠的实力和可能,山东选手故意放弃比赛就在情理之中了。最终,魏向军只获得了银牌,不过,解放军队和山东队却分别获得了一枚银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