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自行车上演绝唱 两老将离去带走最后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被奥运会无情“驱逐”后,十运会的自行车女子场地500米计时赛也几乎注定成为这一项目在全运会赛场的绝唱。

  江永华和姜翠华,像其中最重要的两个音符,一样悲壮,一样哀伤。当江永华奋力冲过终点时,赛场大屏幕定格的34秒874就已经宣告她与金牌无缘,32岁的年龄和无情的伤病,已经让这位曾经创造过34秒世界纪录的选手后程乏力,一枚铜牌算是对她17年运动生涯的
苦涩安慰;当姜翠华向场边的观众兴奋地挥舞手臂时,这枚迟到的金牌或许能抚平她———第一个在奥运会赛场夺得奖牌的中国自行车选手的心中之伤。

  江永华在雅典奥运会壮志未酬,与金牌失之交臂;姜翠华九运会失金,随后又痛失500米计时和争先赛的两个奥运会资格。两位代表中国冲击自行车项目金牌的女将,在挫折和奋起中已经走到了运动生涯的最后一程。

  “

十运会后,你们有什么打算?”

  江永华想了想说:“我还没有仔细考虑,但2008年奥运会对于我来说简直太遥远了。”姜翠华淡淡地回答:“顺其自然吧。”

  对于未来,教练王永庆替江永华作出的回答很干脆:“她肯定会选择退役。”在王永庆眼中,“500米计时赛是专为江永华而设的”,但是,一旦这个项目不能在奥运会中立足,这名报国无门的“天才老将”只能无奈地选择离开。谈到姜翠华,王永庆同样表示:“她也不会练了。”

  萧瑟秋风中,是两名老将离去的背影,同时,也带走了一个项目曾有的辉煌。

  (本报南京10月13日电)

  《人民日报》 (2005年10月14日 第八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